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预赛南美前瞻:巴西欲破魔咒 阿根廷一雪前耻

2009年06月06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2010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南美赛区又将激战一轮。巴西队客场对阵乌拉圭,能否打破33年客场不胜对手的魔咒是个看点。马拉多纳的小个子锋线组合和老将贝隆这个前腰搭档,主场对阵哥伦比亚,能否取得胜利也是让人瞩目。1比6的惨败之后,马拉多纳和他的弟子们能否振作起来才是最大的焦点。

  乌拉圭 VS 巴西(北京时间6月7日 03:00)

  两队历史交手71次,巴西队32胜19平20负,进123球失93球占据上风。不过,自从1976年最后一次在客场战胜乌拉圭之后,巴西队随后7次出征乌拉圭,只得到了3平4负的尴尬战绩。33年来从没有在客场战胜乌拉圭,邓加的巴西队这一次肩负着打破魔咒的使命。目前,巴西队12战5胜6平1负,积21分排名南美区第二。乌拉圭则4胜5平3负,积17分排名第五。本场比赛巴西队如果取胜,就有机会积分追平领头羊巴拉圭并以净胜球优势领跑南美区预选赛;如果输球,则有可能被身后的智利和阿根廷超越,落到第四的位置。

  之前三、四月份是巴西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卡卡回到阵中让巴西队再次充满活力,这一次,卡卡依旧将成为巴西的核心球员。巴西队此前先是在高原作战,场面极为难看的情况下拿到平局。随后3比0横扫秘鲁。两场比赛,邓加现实遭到大片斥责,随后因阿根廷在高原的惨败,邓加在高原上追求平局的做法又得到了更多的认可。对阵秘鲁的3比0更是让球队和巴西民众又对黄衫军团充满了信心。本场比赛对阵乌拉圭,如果能够打破33年的魔咒,无论是长期以来一直生活在压力之下的邓加本人还是巴西队,都将压力大减。

  为此,邓加也在本场比赛之前承诺,将以进攻来获取一场重要的胜利。不过,巴西队现在的状况也并非形势一片大好。卡卡的转会问题可能让这位当今足坛数一数二的巨星心不在焉,而小罗本次根本就无缘国家队。罗比尼奥在英超,下半赛季就已经是不再十分卖力,如今回到国家队状态如何还是疑问。邓加很可能在本场比赛中一改之前4222的阵型,变阵433,让卡卡在前腰和二前锋的位置上迂回,和法比亚诺、罗比尼奥构成三叉戟。而三叉戟中的另外一个,法比亚诺,虽然在上一次对阵乌拉圭时,正是法比亚诺的两个进球帮助巴西队主场逆转取胜,但在本赛季西甲最后阶段的比赛中,也是多次充任替补,状态也有疑问。

  乌拉圭并非一个软柿子,此前先是在对阵领头羊巴拉圭是拿下2比0的胜利,随后又在对阵前4的智利时客场取得0比0的平局,阵中前锋大将弗兰如今状态正佳。巴西队能否打破33年的魔咒还是一个疑问。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巴西(4-3-3):塞萨尔/阿尔维斯、胡安、卢西奥、克莱伯/吉尔伯托-席尔瓦、梅洛、埃拉诺/卡卡、罗比尼奥、法比亚诺

  乌拉圭(4-4-2):维埃拉/M-佩雷拉、巴尔德斯、古丁、卡塞莱斯/马丁内斯、佩雷斯、埃古伦、A-佩雷拉/苏亚雷斯、弗兰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