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九支劲旅争夺全运男足冠军 上海山东成最大热门

2009年06月06日1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足球甲组(U20)小组赛尘埃落定,上海、湖北等八支球队先后晋级决赛阶段的比赛。纵观各队表现,除了东莞赛区上海和广东表现出正常的实力发挥外,其他几个赛区均出现了“大热倒灶”的现象:

  武汉赛区,吴金贵压阵、毛毅军挂帅的浙江队直到终场哨响起前的最后一刻才力克劲旅河北队晋级,另一支直接晋级队,东道主湖北也是开局不温不火,靠后半程发力功成;重庆赛区两支老牌劲旅四川和吉林在淘汰边缘苦苦挣扎,最后四川队才勉强挤上附加赛资格,而以延边球员为班底的“长白虎”则功败垂成;被称为“死亡之组”的常熟赛区聚集了辽宁、北京、江苏、陕西和湖南五支强队,可谓每一场比赛都是生死激战,最终人才济济的辽小虎不过拼得第二位置,北京队则需要打附加赛。

  上海、广东、湖北、浙江、重庆、天津、江苏、辽宁,加上直接晋级的东道主山东,基本上组成了本届全运会的夺标热门线,这样的预选结果可谓正常,但比赛的经过堪称惊心动魄。就比赛表现而言,目前实力真正表现出高过对手一头的,只有以中甲上海东亚队为班底的上海队,其他如辽宁、湖北、浙江、江苏、广东等虽均有一定的实力和各自的特点,但均有年轻队伍比赛经验缺乏、个人技术有限等缺点,导致起伏较大。相对而言,由于长时间的技战术磨合,队伍稳定,训练思想连贯彻底,而且已经有多次高级别赛事的磨炼,上海队表现出的不仅是竞技水平,还有比较成熟稳定的心态,而老帅徐根宝的压阵也更是加强了他们夺冠的动力。至于有些球迷质疑他们是否状态进入过早,还需要接下来的中甲联赛和全运会决赛的检验。

  当然,除了东莞赛区比较开明的赛场风气,其他一些赛区由于竞争过于紧张陆续发出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比如贵州队和裁判制造的矛盾,以及关于赛场之外控制比赛进程的种种猜测等,综合这些因素不得不承认,还有一个任何队都不能忽视的对手——本届全运会东道主山东队。虽然提前到7月举行的U20男足比赛会让场外的期待和干扰减小很多,但决赛几个赛区均在山东境内,对这块金牌的重视,加上鲁能足校打下的基础,东道主一样具有战胜任何对手的信心。

  截至昨晚有4000余名球迷参与某门户网站进行的相关调查,其中29.8%看好上海队夺冠,28.74%选择山东捧杯,两者相差无几,但均远远抛开了其他队伍。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