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昔日豪强为何如今沦落 上海女足:我们已无优势

2009年06月06日1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林志桦实话实说——

  “我们优势已不明显”

  本报记者 何晓敏

  “目前国内女足的实力格局已经不再是从前的上海、北京、大连三强鼎立了,而是各队之间相互接近,尤其是江苏队近两年进步很大,广东、山东这些球队也慢慢跟上来了。

”上海女足主帅林志桦表示,“上海队现在虽然在国内仍属于强队的行列,但优势已经不如从前那么明显,比赛有胜负都是正常的情况。”

  没能在2005年全运会上实现三连冠被视为上海女足的一次转折,在那年年底的锦标赛上,姑娘们再次痛失冠军,这被视为上海女足低谷的到来。尽管2006年上海女足痛定思痛,再次包揽超级联赛、足协杯、超霸杯三项冠军,但2007年的四大皆空又让一切变得如同做梦。去年,上海女足获得足协杯冠军,而超级联赛冠军和锦标赛冠军则分别被江苏女足和大连女足收入帐下。这足以说明目前国内女足各支球队之间的争夺已经日趋激烈。

  林志桦认为江苏女足的进步源于梯队建设。“江苏女足各档的队伍很多,在梯队建设方面她们确实比上海女足做得好。早两年她们对于年轻队伍的培养现在收到了效果。而上海女足之所以优势大不如前的原因也正是因为太缺乏后起之秀。”林志桦说,“虽然目前这支上海女足的年龄结构很好,但是接下来呢?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少了,导致我们可供挑选的年轻球员也越来越少。”

  至于今年的全运会,林志桦表示:“其实有优势也未必一定能得冠军,就像2005年全运会的时候我们优势很明显,最后还是输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现在优势不明显,就不去争取了。按照上海女足目前的实力,我们仍然在全运会的争冠行列中,只不过我们更应该看到自己的差距,每场比赛都要去跟人家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