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千多名儿童活跃在北京冰球场 冰上幼苗在成长

2009年06月06日12: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李长云 北京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童年和冰球结下了不解之缘。目前北京大大小小的十多个冰球场,活跃着1000多名热爱冰球运动的孩子,不少是有发展潜质的好苗子。

  前不久,在香港举行的亚洲少儿冰球比赛中,北京火龙队的小选手以5战5胜的战绩夺得冠军。

这支去年10月组建的冰球队,在短短时间内取得如此佳绩,除了孩子们的刻苦训练外,一批高水平的教练功不可没。

  据悉,目前北京各个少儿俱乐部有近80名教练,他们都是国家队和各专业队的退役队员,其中有不少人是退役后上大学或研究生,并考取了教练员证书后才开始执教的,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经验。带领北京火龙队夺得亚洲少儿冰球赛冠军的教练金太日、马航、邢志佳就是其中的佼佼者。马航、金太日两人曾作为中国国家队的主力打出不错的成绩,两次打入世界锦标赛B组。

  谈到这些热爱冰球的孩子,马航尤其欣赏在亚洲少儿冰球比赛中打进34球的北京火龙队队长闫俊丞,“他不仅训练非常刻苦,而且各方面技术都很出众,是一个攻守兼备、很有发展潜力的选手。”

  “这孩子小时候练过乒乓球、网球等许多项目,接触了冰球运动后,就深深喜欢上了。经过3年的训练,他不仅身体素质有了很大提高,而且集体精神和荣誉感增强了。” 闫俊丞的父亲闫蔚说。

  这一大批热爱冰球的孩子,迫切需要一个利于他们进一步成长的比赛环境。马航和几位同行正在筹办2009北京国际少儿冰球赛。据马航介绍,还有5名由北京各俱乐部培养出来的孩子被送到美国和加拿大的职业俱乐部少年队打球。他深信,通过教练的精心培养,并创造送孩子们出国进一步深造的机会,中国的冰球水平将来一定会有很大提升。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