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围甲点睛:李世石硬跑征子逆转 邵炜刚空负妙手

2009年06月06日1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异乡棋子

  实战图四 这是贵州山东之战的另一局棋,执白的彭立尧在前三轮中保持不败,本局对战当年七小龙之首邵炜刚九段,中盘历经对手惊魂一击,死里逃生。

  黑1靠压,黑3扭断是非常规手段,一般因为太损实地而不肯这么下。但现在白棋中央有一对弱棋,邵九段祭出此手,极具杀伤力。

  不过,局部白棋也无法退让,白4,6,8,10照单全收,逼着黑棋亮刀。


  实战图五 黑1挖是锐利的一击!黑棋在下边做足准备工作后,此手挖白棋已经无法抵挡。实战彭立尧苦思冥想了半个多小时后才A位点,黑棋在黑1左一路退,放白上边逃生后B位挡,一举将白五子鲸吞!

  深陷败势的彭立尧不得不强行出逃孤子,遗憾的是,邵炜刚九段在攻击中出现失误,白棋死里逃生,双方苦战312手,彭立尧1又4分之1子险胜。

  山东队最终以1比3败北,曾经的季军强队如今却四轮皆败。这将使后面的整个联赛大势变得残酷、深不可测。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