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今逆转德尔波特罗 连续四次挺进法网决赛

2009年06月06日1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北京时间今晨,在法网第二场男单半决赛中,瑞士球王费德勒与20岁的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激战五盘,最终以总比分3比6/7比6(2)/2比6/6比1/6比4实现大逆转,连续第4年闯入法网男单决赛。

费德勒将与此前一路爆冷淘汰费雷尔、纳达尔、达维登科以及冈萨雷斯的“首席黑马”索德林争夺冠军,力求捧起个人首座“火枪手杯”,并以这第14座大满贯赛桂冠实现个人全满贯伟业,同时追平老球王桑普拉斯的14冠历史纪录。

  世界排名第5位的德尔波特罗此前对费德勒5战全败,但今晨的比赛显然与以往不同。首盘比赛,德尔波特罗就表现勇猛,以6比3拿下。这也是德尔波特罗从费德勒身上赢下的第一盘胜利。

  第二盘德尔波特罗依然凶猛,先后轰出了7个ACE,一发得分率达到了78%。而费德勒也在23个一发中令人惊奇地赢下了22分。棋逢对手,比赛拖入抢七。关键时刻连续出现失误的德尔波特罗最终以2比7输掉了抢七。

  第三盘,费德勒失误连连,德尔波特罗以6比2再下一城。费德勒在第四盘逐渐扭转状态,并在第4局赢来整场比赛的首次破发,最终以6比1赢下第四盘,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中,德尔波特罗的气势已经减弱,运气也不再眷顾他,一开始就丢掉了发球局。费天王心态越来越轻松,而德尔波特罗的失误率则直线上升,费德勒最终以6比4赢下了决胜盘。(胡大海)

  在费德勒享受胜利、期待决赛的时候,记者提到了纳达尔的名字,费德勒的回答很干脆:“我不会(想他),也许你们会想念他,但我不会……我们在这里打了4次,一共交手了20场,有时候换个面孔也不错。未来我们还有很多相遇的机会,所以没有他也没有关系,很高兴能够换个人打决赛。”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