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瑞典人瑟德林:法网吓世界一大跳 吓自己一小跳

2009年06月06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新华网巴黎6月5日电(记者李丽、李学梅)大“黑马”瑟德林连续在法网爆冷。他在粉碎了纳达尔不败神话后5日又闯入法网决赛,着实让全世界吓了一大跳,而这位瑞典人对自己取得的成绩只是“有点”吃惊。

  23号种子瑟德林当天经历了3个半小时的马拉松大战才险胜智利的12号种子冈萨雷斯,首次闯入大满贯赛决赛。

随着比赛的结束,一直表现镇定的他也禁不住在呐喊声中双膝跪地。他说:“那一瞬间,我先是很欣慰比赛终于结束了,因为比赛确实太长了,最后我都累了。但过了几秒钟,我就非常非常高兴了。”

  瑟德林自己也没有想到能取得这个成绩。面对记者的提问,他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我得承认,我也让自己感到有点惊奇了。我的对手都是优秀的选手,我以前也曾击败过他们,但那不是在大满贯赛场上。”

  在击败纳达尔之后,瑟德林展示了良好的自控力,一直以平常心继续制造惊奇。他说:“赢了纳达尔之后,集中精力比赛确实不容易做到,但并不像我想得那么难。我是说,我赢了一场对纳达尔的伟大比赛,也许是完成了当今网坛最大的挑战。我只是想,比赛还没结束,所以即使我已经打了一场出色的比赛,但是我还想要更多,现在我也还是这种感觉。”

  瑟德林透露自己能取得巨大进步的原因是:“稳定性。我一直都知道,如果我能发挥最高水平的话就能击败任何人,而现在我跟以前的区别是,能够在连续多场比赛中发挥出高水平。”

  在5日的半决赛中,瑟德林在决胜盘中一度1:4落后。他谈到那个时候的情况时说:“我也不知道,那个时候我觉得很累,我必须承认我累了。但我不想就这样放弃,我觉得我只能竭尽全力,我不想走下赛场的时候有遗憾。”

  瑟德林很享受打进大满贯决赛的感觉。他说:“这是世界上和沙地上最伟大的赛事。我在沙地上打得越来越好了,如果几年前你问我会打入哪项大满贯赛决赛,我不会说法网的。”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