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刘鹏要求取得满意成绩

2009年06月06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时间6月6日电(记者 高进 康少寒)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今天召开的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工作会议上说,要认清严峻形势,一定要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取得满意的运动成绩。

  刘鹏局长对中国冬季运动在我国竞技体育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且分析了我国冬季项目备战温哥华冬奥会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大家认清形势,以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念下定决心,一定要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取得满意的运动成绩。他说,冬季运动是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组分,也是我国竞技体育各门类平衡发展、协调冬夏奥运会全面提升的重要方面,冬季项目要努力为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做出新的贡献。

  对还剩8个月的备战工作,刘鹏提出要求:继续深化对项目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并以此引领训练工作。在搞好科学化训练、结合实战备战冬奥会方面,他提出了训练要讲八个针对:针对奥运会赛程、针对对手情况、针对自身薄弱环节、针对规则、针对赛场环境、针对奥运实战进行模拟热身赛、针对各项目的防伤防病、针对奥运会的适应性心理训练。对于反兴奋剂工作,他强调必须零容忍,确保万无一失。

  在总结上赛季的备战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认为,项目整体训练水平和竞技水平得到了提高。他说,下一步不仅要肯定成绩,更要查找问题,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坚定信心。赵英刚表示,要坚定信心,科学求实,不断提升竞争力,实现冬奥战略的新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肖天、崔大林、蔡振华出席了会议。来自总局有关司、局、直属单位、北京、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宁夏、新疆等省(区)市体育局,总参军训和兵种部体育训练局、总政宣传部文化体育局的代表等共约180人参加了会议。(完)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