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朴文垚突起杀机屠龙未果 姜东润首度晋级半决赛

2009年06月06日1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八强战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第22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在韩国举行,中国棋手朴文垚五段对阵韩国的姜东润九段,中韩最强新锐之间的对决引人瞩目,结果朴文垚执黑中盘落败,姜东润首度晋级半决赛。

    >>>>谱:富士通杯八强战朴文垚负姜东润

    姜东润在韩国最新等级分中位居第三,而上两个月他甚至超过了李昌镐排名第二。朴文垚在最新中国等级分中排名第九,但与排名第二的孔杰、陈耀烨只有22分的微差,而此前他长期排名第五。虽然陈耀烨在与古力的天元赛番棋中获胜,而朴文垚在名人战和丰田杯中负于古力,但鉴于朴文垚近年来在国际赛场成绩更好,陈耀烨也承认“朴文垚是豹辈最强”,所以朴文垚VS姜东润可谓中韩最强新人对决。

    以前两人两次交手,朴文垚在第13届三星杯预选赛获胜,在第10届农心杯告负。

    朴文垚在与李昌镐的最近两盘比赛中完胜,靠的似乎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其厚实、忍耐的棋风颇似李昌镐,而在计算上比略显老迈的石佛更缜密。今天的比赛,执黑的朴文垚继续着一贯的厚实棋风。

    布局至白14,是近期常见套路,黑棋在右边白阵中留有打入和白12左一路的碰等手段。这样的局面让人想起上世界80、90年代,看来流行布局也像流行服装一样经常复古。

    黑15先挂后拆二是行棋步调。黑19、21连续打入,姜东润厚实应对。朴文垚的黑29既声援黑15又瞄着黑19的动出,恬淡舒缓中蕴含着一石二鸟之意。白30补厚,黑31以下的腾挪处理好自身的同时把白28推上了被告席。

    白52点时,朴文垚采用了弃子策略,至59走厚外围,瞄着对上边白棋的攻击,并窥视着左下角白棋的薄味。至62手封盘,上边一块白棋的攻防可能会成为本局的关键。 

    下午比赛的第一步,朴文垚的黑63小尖,稳步进攻。但姜东润白64先手便宜后,白66补住右边余味,全然不顾上边的死活。黑85镇,总攻白棋,姜东润再次脱先,抢占了下边要点。黑91飞攻后,白棋大龙局促万分。

    白100是治孤妙手,以下白棋做活,但黑棋厚实,又得以先手收官,朴文垚局面乐观。

    白140想先手便宜,朴文垚决定反击,黑141以下以损失上边实地为代价断开白棋大龙,想一局击溃对手。然而白168之后,黑棋已经无法把右边白棋一分为二。白174后,黑棋中央断点凸显,屠龙无望,朴文垚随即认输。

    已晋升为韩国天王级棋手的姜东润首度杀入七大个人赛半决赛,7月4日,他将与朴永训争夺决赛席位。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