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强劲火力昭示小晖回归 四度一杆制胜成最大亮点

2009年06月06日1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丁俊晖在比赛中]
丁俊晖在比赛中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2009斯诺克江苏精英赛结束了首场半决赛争夺,在丁俊晖和傅家俊的德比战中,小晖以5-1的绝对优势横扫对手,同时比赛中两次单杆过百,四度一杆制胜,完全是以进攻将对手压垮。>>>您认为丁俊晖能否夺冠?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丁俊晖重返巅峰指日可待!
丁俊晖难以再现当年之勇了!
不管怎么样,我都支持丁俊晖!

  强劲火力展现巅峰水平

  丁俊晖出道时就是以进攻火力强劲而著称,正是这样强劲的进攻实力,才使如此年轻便夺下了三座排名赛的冠军。但最近两个赛季,丁俊晖似乎开始逐渐失去自己赖以成名的进攻,在一系列排名赛中,已经看不到丁俊晖狂飙式的进攻了,取而代之是不断失误后的垂头丧气。

  而本场比赛我们隐隐又看见了两年前那个巅峰的丁俊晖,面对傅家俊这样强劲的对手,丁俊晖在9局比赛中两次单杆过百,总共4次一杆制胜,可以说比赛完全是一边倒的。对于现在的丁俊晖来说,单杆多少分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即便现在如此低迷,小晖还是能够打出147,现在小晖缺少的是一种气势,一种连续一杆制胜的表现,而今天对阵傅家俊的最后四局,丁俊晖就打出了这样的表现,单杆104、120、97、72连胜四局,并且每局的进攻节奏非常快,仿佛完全忽视了对手的存在,打出了一种忘我的气势,可以说这样的小晖才是最可怕的。

  相持能力是弱点 不改进难胜强敌

  击败傅家俊固然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但是这场比赛的意义究竟有多大还有待日后检验,至少我们还是可以看见目前小晖很多不足点。首先一点是傅家俊的比赛态度,香港名将的职业素质是不需怀疑的,但对于本场比赛的重视程度则有差异的,赛前傅家俊就曾经表现本届比赛不争名次,而比赛过程中也正是这样,第六局中傅家俊完全有机会再争一下,但傅家俊选择了放弃。尽管傅家俊重视程度不够,但是其在第二局用防守压制丁俊晖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并且这点也是目前小晖最惧怕的。

  第二局中丁俊晖和傅家俊进行了长时间的防守争夺,一度将所有红球打到了台面的左半区,而傅家俊随后一步步蚕食红球,最终成功拿下这局。这局球很具有代表意义,丁俊晖现在最大的弱点就在于,相持球的局面下,很难获得比赛胜利。丁俊晖在技术上没有任何问题,甚至和奥沙利文这样的球王级别选手拼进攻也丝毫不怵,而小晖的对手都知道这点,不给丁俊晖很舒服的击球机会,成为了对战丁俊晖时的共识。中国赛的肖国栋、海口站的梁文博、精英赛的李行,三名中国小将都是以缠斗最终战胜丁俊晖,而国际赛场上希金斯、墨菲、马奎尔这些高手,则是以高出一筹的防守实力控制比赛。每每遇到这样的局面后,丁俊晖就很难调整到自己熟悉的进攻套路上来,最终只能收获失败的苦果。(风清扬)

    【赛后】丁俊晖:一直都是我在打 以这样方式赢球很开心
    【分析】三优势助丁俊晖赢下中国德比 他才是中国的NO.1
    【点评】解读丁俊晖状态升降之谜 犹如段誉演绎六脉神剑
    【现场】三杆球显丁俊晖惊人状态 连送大礼傅家俊失水准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