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朝卫冕再进一步 福地再创佳绩并非不可为

2009年06月06日1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丁俊晖5-1傅家俊(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刚刚结束的2009年斯诺克江苏精英赛半决赛中,丁俊晖在两度破百的情况下总比分5-1轻松淘汰同胞傅家俊。连续击败五位TOP16选手之后,晋级决赛的丁俊晖已朝着卫冕本站赛事冠军跨出了一大步。去年他在这里结束了22个月的冠军荒,那么整年的低迷的丁俊晖能否又在这站赛事中找到安慰呢?!

  去年的江苏精英赛小组赛中,丁俊晖在首日两连胜后,第二比赛日三连胜以五战全胜的战绩挺进半决赛。半决赛中面对威尔士天王瑞恩-戴,丁俊晖更是连下四城总比分4-0横扫对手挺进决赛。来到决赛之后,丁俊晖对阵的是新天王马克-塞尔比,尽管之前小组赛中他曾以2-0击败过这个对手,但新天王的名号同样不是盖的。这场决赛塞尔比在2-5落后情况下连扳三局,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决胜局最后丁俊晖单杆62分锁定胜局,总比分6-5击败对手夺得冠军,这也是他22个月以来首次在正式大赛中获得冠军。

    【赛后】丁俊晖:一直都是我在打 以这样方式赢球很开心
    【分析】三优势助丁俊晖赢下中国德比 他才是中国的NO.1
    【点评】解读丁俊晖状态升降之谜 犹如段誉演绎六脉神剑
    【现场】三杆球显丁俊晖惊人状态 连送大礼傅家俊失水准

  而在今年的比赛中,小组赛首场丁俊晖状态稍显低迷,以1-2输给了小将李行,但之后的比赛中他完全表现出了卫冕冠军的气势。第二场面对目前世界排名第10的台球皇帝亨得利,丁俊晖2-1击败对手,报了09年世锦赛被对手淘汰出局的一箭之仇。第三场面对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85后新星马克-艾伦,丁俊晖直接复制了上场比赛比分获胜。第四场面对世界排名第14位的好友艾伯顿,丁俊晖又一次以2-1获胜,最后一场对阵威尔士天王瑞恩-戴,丁俊晖直落两局获胜,小组赛连胜四位TOP16选手昂首出线。

  半决赛面对自己的同胞、目前世界排名第8位的香港名将傅家俊,丁俊晖两度破百、连下四局,总比分5-1击败对手,继去年之后又一次杀进江苏精英赛决赛。决赛中丁俊晖的对手将会是85后新星马克-艾伦和稳定先生肖恩-莫非之间的胜者。如果艾伦晋级决赛,丁俊晖无疑拥有一定得心理优势,因为不久前的小组赛中他曾以2-1战胜过对手,并且艾伦的实力与丁俊晖也在伯仲之间。如果墨菲晋级的话,那么丁俊晖卫冕的麻烦就有些大了,墨菲不仅获得了08/09赛季英锦赛的冠军,还在这一赛事世锦赛上获得亚军,这些都是不得不考虑的因素。

  我们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艾伦和墨菲,他们在这站赛事上都是外来客,丁俊晖的主场优势,以及作为卫冕冠军的心理优势都相当明显。更关键的是,丁俊晖目前的状态也相当不错,渴望在家乡人面前卫冕成功的动力必将驱使丁俊晖拿出更好的状态,以便把这站赛事变成自己真正的福地。(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