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晖强势横扫展现强劲实力 一哥之争将贯穿赛季

2009年06月06日1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丁俊晖5-1傅家俊(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江苏精英赛的一场半决赛中,丁俊晖5-1横扫香港名将傅家俊,成功晋级决赛的同时,也宣告了一哥之争自己并不落下风,在傅家俊强势崛起后,丁俊晖和傅家俊谁将在新赛季统领中国军团,将成为本赛季一大看点。

  直接交锋小晖占据优势

  丁俊晖在半决赛中对阵傅家俊,两名选手小组赛表现都不错,本场对决除了产生决赛名额外,还有关于谁是目前的亚洲一哥的争夺,由于本场比赛时邀请赛,所以没有排名方面的压力,两名选手更能打出自己的水平。结果比赛中丁俊晖是打出了近年来难得的高水平,总比分5-1击败傅家俊,其中最后四局都是一杆制胜,打出了两次单杆过百,可以说是一场几近完美的横扫。

  在傅家俊积分超过丁俊晖之后,小晖目前除了在排名赛冠军数上占据优势外,两名选手的直接交手中,丁俊晖也是处于领先。两名选手首次较量是04年的欧亚对抗赛,丁俊晖半决赛4-5不敌傅家俊,随后丁俊晖取得对阵傅家俊的四连胜,分别是05年大师赛外卡轮、05年中国公开赛八强、多哈亚运会、07欧亚对抗赛,之后傅家俊在07大奖赛和08大师赛上两胜丁俊晖,但在08年世锦赛首轮再次输给丁俊晖,算上本场比赛两名选手目前交手9次,丁俊晖6胜3负占据优势。

    【赛后】丁俊晖:一直都是我在打 以这样方式赢球很开心
    【分析】三优势助丁俊晖赢下中国德比 他才是中国的NO.1
    【点评】解读丁俊晖状态升降之谜 犹如段誉演绎六脉神剑
    【现场】三杆球显丁俊晖惊人状态 连送大礼傅家俊失水准

  一哥之争还将继续

  尽管丁俊晖在荣誉和交手上占据优势,但目前的世界积分排名赛,则是傅家俊已经成功超越丁俊晖,高居亚洲选手中的NO.1。上赛季傅家俊打进英锦赛决赛,年终排名上升至第8位,成功超越了丁俊晖。按照斯诺克赛季积分规则,本赛季的年终排名,将由上赛季和本赛季两个赛季积分之和确定,丁俊晖上赛季表现不佳单赛季积分仅仅排名第23,在积分上落后排名第八的傅家俊较多,也就是说本赛季丁俊晖想要超越傅家俊非常难,除非有特别出色的表现,不然在积分上还是很难威胁傅家俊的位置。

  由于丁俊晖和傅家俊两名选手都排在TOP16,所以新赛季两名选手都将直接晋级正赛,也使得两名选手之间交手的概率增加。两名选手一哥的争夺将贯穿整个赛季,当然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讲,不管是对于急需止跌的丁俊晖,还是希望继续攀登高峰的傅家俊,这样的竞争都是有助于各自的提高的。

  (风清扬)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