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5次进国际邀请赛决赛 丁俊晖欲破8个月冠军荒

2009年06月06日1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丁俊晖5-1傅家俊(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刚刚结束的2009年斯诺克江苏精英赛半决赛中,丁俊晖在两度破百的情况下总比分5-1轻松淘汰同胞傅家俊。连续击败五位TOP16选手之后,晋级决赛的丁俊晖已朝着卫冕本站赛事冠军跨出了一大步。这也是丁俊晖第5次杀进国际邀请赛的决赛 ,中国斯诺克神童在新赛季首冠军绝非空谈,很有希望打破8个月的国际大赛冠军荒。

  本次江苏精英赛是丁俊晖职业生涯中第5次杀进国际邀请赛的决赛,前4次他获得2次亚军2次冠军。07温布利大师赛上,丁俊晖在外卡轮打出满分杆强势晋级16强,逆转艾伯顿顺利进入八强,6-2复仇胖子李挺进四强,6-2横扫亨德利闯进决赛,决赛上,丁俊晖泪洒温布利,以3-10奥沙利文获亚军。 这也是丁俊晖第一场杀进国际邀请赛的决赛。此后,丁俊晖在08江苏精英赛和世界斯诺克系列赛华沙站的比赛夺得冠军。丁俊晖上一次杀进国际邀请赛的决赛还是在08年11月份,当时在世界系列赛莫斯科站决赛上,丁俊晖以0-5惨败给希金斯。从上一次在国际邀请赛夺冠算起(08年,10月进行的世界斯诺克系列赛华沙站,丁俊晖在决赛战胜1997年世锦赛冠军达赫迪夺冠),丁俊晖已经8个月没有冠军了,这次,丁俊晖很有希望在江苏打破国际大赛冠军荒。

  丁俊晖的特点非常鲜明,就是在偏重进攻的邀请赛上成绩较好,在邀请赛上状态一直不错。从以往的表现来看,丁俊晖似乎更善于打邀请赛,其中重要的一点就在于邀请赛节奏相对较快、局数较多、这样的比赛中往往和丁俊晖 的节奏刚好合拍,有望一扫上赛季排名赛上的低迷,有望在江苏赛上给我们带来意外的惊喜,赢下新赛季首个冠军。

    战报:精英赛-丁俊晖两度单杆破百 5-1胜傅家俊进决赛
    对手:傅家俊:小晖完全换了一个人 进攻太出色防不住
    分析:三优势助丁俊晖赢下中国德比 他才是中国的NO.1
          强劲火力昭示小晖回归 一点不克服难回巅峰水平

  从时间段上看,丁俊晖在每年6月赶赴交大上学前都有不错的战绩。07年,丁俊晖也是6月份赶赴交大读书,他读书前的比赛上收获了背靠背冠军,先是在首届中巡赛东莞站夺冠后,后在大连又捧起亚洲斯诺克挑战赛的冠军,并在比赛中打出单杆121分的高分,用两个“背靠背”的冠军,带着好心情去读书。08年,丁俊晖收获江苏赛冠军,同样带着愉快的心情去读书。今年,丁俊晖依然比较强势,先是收获中巡赛海口站的亚军,接着又杀进本次江苏赛的决赛,很有希望夺冠。

  就决赛对手来看,无论是墨菲,还是艾伦,丁俊晖跟他们交手都有心得。09年,丁俊晖在冠军联赛和温布利大师赛上两次战胜墨菲,相信,丁俊晖有了两次战胜墨菲的经历,自信心有了很大提升。艾伦是年轻选手,风格和丁俊晖非常相似,都是进攻强而防守弱,但是他的大赛经验,特别是决赛经验远比丁俊晖少。加上主场作战,丁俊晖无论遇到谁都不惧怕。

  纵观近几次国际邀请赛的决赛,丁俊晖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也反应了小晖因为对冠军渴望而表现出来的心理劣势,以及与顶级高手在关键时刻的技术差距。这一 点在温布利大师赛上表现得最明显。如果丁俊晖想夺得本次江苏精英赛的冠军,要特别注意在关键时刻减少低级失误。另外,丁俊晖也要防止领先后遭遇对手疯狂反扑时有些懵。这些方面丁俊晖应该认真总结,相信新赛季首冠并不遥远。(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