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琳王励勤止步男双首轮 “马王合璧”貌合神离

2009年06月06日1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本报苏州今日电(记者 俞剑)中国组合马琳/王励勤不敌日本水谷隼/岸川圣也,止步男双首轮,是昨天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最大的冷门。日本人的制胜法宝是“配合”,走下赛场的水谷隼用“太轻松”三个字评价比赛。而两位奥运冠军搭档的状态显然是“貌合神离”。

  王励勤与马琳在单打上棋逢对手,双打也曾分别荣膺奥运冠军和世乒赛冠军。但很少有人知道,“马王合璧”还是2007年全国锦标赛双打冠军,奥运会后还在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以4比3战胜队友王皓/陈玘,获得冠军。

  本场比赛场外指导李晓东教练认为,失利的主要原因是缺少配合:“这半年时间马琳和王励勤完全没有配合过,而且在俱乐部中他们也都是和左手运动员相配合,这次他们两个右手在一起,效果不是特别好。”

  比起长期配对的世乒赛男双季军水谷隼/岸川圣也,王励勤与马琳的配对显然欠缺默契。王励勤赛后承认:“关键是我们的失误偏多。”

  也许胜利来得太过轻松,赢球的水谷隼也不兴奋,直觉告诉他:“对手一直没在状态,感觉他们没有用力打。”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