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昊快心一胜送小李上路 绝佳状态专待一生死敌

2009年06月06日1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常昊终于终结了对李世石的11连败[观看组图]
常昊终于终结了对李世石的11连败[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第22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的比赛在韩国首尔战罢。在一场关键的战役中,常昊执白162手中盘战胜李世石,连续第二年晋级本项赛事四强的同时,也终于终结了对李世石11连败的尴尬纪录。这是常昊在四天之内第二次力克死敌:在3日结束的倡棋杯八强战中,常昊同样终结了对古力的12连败。在年轻棋手横行棋坛的今天,常昊以近33岁的“高龄”有此表现,“韧圣”证明了自己绝非浪得虚名。>>>第22届富士通杯专题

  就在本月2日,李世石刚刚宣布自己将暂时退出职业棋坛一年半,除了目前仍有比赛任务的几项比赛以外,在这段时间内他将不再参加任何职业棋战,这也意味着富士通杯和即将在韩国开战的亚洲杯快棋赛将成为他在国际棋坛暂时的“告别演出”。在这个时候,以这样一场胜利送李世石“上路”,相信可以让常昊长出一口气了:如果本局不胜,那么下一次面对小李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更有深意的是,在昨天的八强战晚宴中,李世石甚至称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富士通杯的比赛”。如果今天这盘棋真的就是李世石在富士通杯中的最后一盘棋,不知道常昊的心中会是什么滋味……

    妙手致胜常昊力擒李世石 终结连败噩梦晋级四强

  无论如何,这样两场份量十足胜利,对于常昊来说来得可谓正是时候:半个月后,常昊就将在春兰杯决赛中面对他“一生的死敌”李昌镐。曾经,李昌镐也是常昊的苦手,也曾让常昊品尝过连败十余场的惨痛滋味。但是,常昊挺了过来,并在2007年1月的三星杯决赛中战胜李昌镐夺冠,也成为第一位在世界大赛决赛中零封“石佛”的棋手。

  从李昌镐到古力再到李世石,常昊曾经一次次地面对痛苦的失败,以及随之而来的棋迷们的质疑甚至是指责。但是,常昊最终都以坚持不懈的精神给出了最响亮的回答:我可以被击倒,但是总有一天,我一定能够站起来!这样的精神,怎能不令人钦佩,又怎能不让对手永远将他视为劲敌?!

  也许常昊的天赋不是最好的,也许常昊永远无法像李昌镐一样称霸棋坛、造就只属于他一个人的王朝。但是,一个永远不放弃、永远在进步、永远在战斗的棋手,同样将在围棋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