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索德林人缘差纳达尔抱怨 竟七次不接受NO.1问好

2009年06月06日1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刘晓星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今年的法网男单决赛中出现了一个相当陌生的名字——索德林,作为本届赛事上的超级黑马,索德林在半决赛中战胜了手感正热的智利火炮冈萨雷斯,第一次闯入法网决赛。不过,要一“黑”到底恐怕并不容易,因为他的对手是决意要夺取本届法网冠军的天王费德勒,后者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苦战5盘,最终3比2战胜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第四次晋级决赛。

  索德林:我可以击败任何人

  在各自战胜纳达尔和穆雷之后,超级黑马索德林和智利大炮冈萨雷斯都把进入决赛甚至赢得桂冠当作最终目标,而这两个大力进攻型的选手在半决赛相遇,也贡献给了法网一场酣畅淋漓又充满了悬念的对攻战。首盘比赛,他没费太大力气就以6比3给冈萨雷斯先来了一个下马威,之后冈萨雷斯凭借大力进行反攻,但索德林同样出色的发球配合多拍调动,逼得对手一次次摔倒在球场上,索德林以7比5再拿一盘。

  连输两盘之后,冈萨雷斯想尽办法调节自己的心态,开始是换球鞋,之后又是一屁股坐在球场上擦掉球印要求裁判改判。不过他的这些“把戏”倒是真的影响了对手索德林的比赛情绪,智利大炮以7比5和6比4连扳两盘。决胜盘,冈萨雷斯乘胜追击,一度以3比0领先,但索德林再次体现“黑马本色”,不仅将比分追成3比3平,最终以6比4逆转赢得最后一盘的胜利。

  在男子网坛,索德林的人缘不敢恭维,纳达尔透露,在更衣室里,索德林居然对自己多达7次的问候不予理睬。法国名将西蒙也有同感:“索德林是个从来不懂得向对手问好的人。”这次挑战费德勒,索德林依然不知道在对手面前客气客气,他说:“其实我一直都知道,只要打出了最高水平,我可以击败任何人。”

  费德勒:我可不思念纳达尔

  没占到什么便宜,因为费德勒昨天同样打满五盘才惊险过关。首盘比赛,波特罗就表现出很强的攻击性,6比3先下一城。阿根廷人在第二盘中打得依然非常凶猛,先后轰出了7个ACE球,一发得分率达到了78%。而费德勒也努力提高了自己的表现,在23个一发之中令人惊奇的赢下了22分,并遏制了自己的失误,双方都没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得到更好的进攻机会,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关键时刻,波特罗的失误让他将抢七局拱手相让。第三盘,德尔波特罗6比2拿下,盘分上再度领先。但此后运气似乎又回到了费德勒一方,连番失误让阿根廷小将的气势也受到影响。6比1、6比4,费德勒终于拿下了这场艰难的胜利,距离自己的“全满贯”梦想更近了一步。

  没能和好友纳豆会师决赛,天王坦白地说:“我不会(想他),也许你们会想念他,但我不会。”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不喜欢和世界第一交手:“我们在这里打了四次,一共交手了20场,有时候换个面孔也不错。未来我们还有很多相遇的机会,所以没有他也没有关系,很高兴能够换个人打决赛。”事实上,决赛中面对索德林总比面对纳豆更有胜算。到底费德勒有多大把握,他又和媒体打起了哈哈:“这得你们说了算。我从来都没有输给过他,但是罗兰-加洛斯的决赛也从来不属于我。”随后天王正色道:“大满贯决赛从来不会轻松。这个道理很简单,因为球网对面的对手也是连赢6场球才走到这一步的。尽管此前我对罗宾保持全胜,但也不代表我握有胜算。不过我会尽全力去赢得这场比赛,因为这对我的确很重要。”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