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单1/4决赛:四强名额国乒占三 金暻娥被围剿

2009年06月06日2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艳华
[郭跃扣杀犀利无比]
郭跃扣杀犀利无比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 6月6日,200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苏州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第四天的争夺。今天晚上女单比赛第三轮开打,结果郭跃、李晓霞、刘诗雯三位国纷纷战胜对手手晋级四强,另外一个四强的名额被金暻娥获得。

  上半区:郭跃4-1丁宁 金暻娥4-1冯天薇

  郭跃和丁宁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上周末的乒超联赛中,当时两人分别代表辽宁和北京出战,郭跃在2-0领先的时候被追成2平,最终决胜局郭跃把握住战机最终获胜。此番双方再战,可谓知己知彼。郭跃连胜三局,尤其是在第二局丁宁拿下两个局点的情况下反败为胜,这一局也为她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基础,最终郭跃4-1轻取丁宁,率先进入四强。

  上半区另外一对争夺四强席位的是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和新加坡的冯天薇,双方首次在公开赛单打比赛中交手。两人的比赛前四局比分都非常很接近,前两局金暻娥在关键时刻把握住了战机,以两个11-9获胜,第三局冯天薇在关键球上果断出手,以11-9扳回一局。第四局的比分更加胶着,多次战成平局,最终还是金暻娥以12-10拿下。随后冯天薇在精力和体力上都随之下降,很快就以3-11输掉。这样金暻娥成为唯一一个闯进四强的外国选手。

    【赛后】:郭跃称丁宁没发挥应有水平 打好比赛不跟宁姐比
              丁宁称遇到困难还不够自信 坦言与郭跃还有差距

  下半区:刘诗雯4-1朴美英 李晓霞4-1李晓丹

  小将刘诗雯八进四的对手是韩国另外一名削球手朴美英。首局刘诗雯以11-4轻松拿下,朴美英随后回敬了一个11-5。战成一平之后,刘诗雯对朴美英削球的旋转和变化有所适应,利用拉吊结合的方法使对方站立不稳、心不定,之后刘诗雯完全掌握场上的节奏,连下三城,最终以4-1战胜对方,抢得四强的一个名额。

  另一场比赛是二号种子李晓霞和李晓丹的德比站,在首局比赛中李晓丹敢打敢拼,比分一直处于领先,不过关键时刻手有些软,最终被李晓霞以11-9逆转。第二局双方比分仍然紧咬,在局末李晓丹处于落后时连得四分,最终同样以11-9扳回一局。不过李晓霞毕竟整体实力占优,她的拉球质量要比李晓丹要高,所以在相持中处于主动,最终李晓霞连拿三局,以4-1获胜晋级四强。

  明天上午,女单将继续进行半决赛、决赛的争夺,半决赛郭跃对阵金暻娥、李晓霞对阵刘诗雯,胜者将争夺最后女子单打冠军,这次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站也是国际乒联奖金最高的一站。(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