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库兹娃2-0横扫萨芬娜 生涯首夺法网女单冠军

2009年06月06日22: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组图:库兹娃亲吻冠军奖杯]
库兹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晚,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14日角逐。在引人瞩目的女单决赛争夺中,赛会7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延续神勇表现,这位俄罗斯名将直落两盘以6-4/6-2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同胞猛女萨芬娜,职业生涯首次捧起法网女单冠军;同时这也是库兹涅佐娃职业生涯第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在此之前,库兹涅佐娃曾于2004年在美网夺取过女单冠军。这是库兹涅佐娃本赛季个人第2个女单冠军,以及其职业生涯第11个女单冠军。萨芬娜女单16连胜就此终结,她继续与大满贯单打冠军擦肩!此外,萨芬娜职业生涯3次出战大满贯女单决赛全部落败!>>祝贺库兹娃首夺法网女单桂冠!

    >>技术统计

  自从4月20日登上NO.1后座之后,萨芬娜在女子网坛的表现近乎完美。截止目前,萨芬娜在今年红土球场的单打战绩达到恐怖的21战20胜。女单决赛,这位俄罗斯猛女的对手是同胞库兹涅佐娃,这是五年来首次在法网女单决赛赛场上演俄红粉德比。库兹涅佐娃赛前并不被看好,不过这位赛会7号种子依旧期待能在罗兰加洛斯取得成功。在此之前,两位姑娘总共有过13次交锋,萨芬娜以8胜5负略处上风。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的意大利电信杯女单决赛,当时萨芬娜直落两盘获胜。

    【直击】现场:格拉芙为库兹娃颁奖 萨芬娜赛后几乎落泪 
    【分析】三因素助库兹娃笑到最后 女单决赛芬妹输给自己 
    【深度】世界第一成大满贯魔咒 萨芬娜不幸重蹈扬科覆辙

  第一盘首局,萨芬娜就给库兹涅佐娃一个下马威,赛会头号种子率先破发成功!不过第2局,库兹涅佐娃随即还以颜色,她送出love game完成破发将比分扳成1-1平。随后2局,两位姑娘各自拿下自己发球局。第5局,萨芬娜错失1次破发机会,库兹涅佐娃经过苦战保发成功并以3-2领先。紧接着2局,双方互保发球局。第8局,库兹涅佐娃再度成功破发并以5-3领先。第9局,萨芬娜顶住压力破发还以颜色。而在第10局,库兹涅佐娃完成该盘个人第3次破发。这样,库兹涅佐娃以6-4赢得首盘胜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萨芬娜注定了是千年老二!
萨芬娜没夺冠太可惜,状态出的太早!
库兹涅佐娃很强大嘛!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萨芬娜略显急躁,赛会头号种子在库兹涅佐娃的前2个发球局并未获得破发机会。第4局萨芬娜成功保发之后,两位俄罗斯红粉比分战成2-2平。第5局,库兹涅佐娃拿下自己发球局。而在第6局,萨芬娜在自己发球局表现不佳,库兹涅佐娃依靠犀利的进攻完成破发并以4-2领先。第7局,库兹涅佐娃保住自己发球局。第8局,萨芬娜压力过大,库兹涅佐娃完成致胜破发。最终,库兹涅佐娃以6-2赢得第二盘胜利并以总比分2-0击败萨芬娜,职业生涯首次捧起法网女单冠军。

survey

  在这场用时1小时14分钟的比赛中,萨芬娜出现多达7次双发失误。在发球环节上,库兹涅佐娃占据一定优势。在主动失误和主动得分方面,两位姑娘相差并不多。整场比赛,库兹涅佐娃效率极高7次破发机会有5次破发成功;而萨芬娜总共完成2次破发。总得分上,萨芬娜比库兹涅佐娃少得15分。(搜狐体育 light)

·辩论话题:萨芬娜又一次决赛失利无缘冠军,您怎么看?
正方
反方
正方:萨芬娜确实可以称是最水NO.1,注定了是千年老二。 反方:萨芬娜实力是有的,只是心理素质上还存在问题,需要提高。
[组图:萨芬娜与桂冠失之交臂]
萨芬娜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