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第一成大满贯魔咒 萨芬娜不幸重蹈扬科覆辙

2009年06月06日2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组图:萨芬娜与桂冠失之交臂]
萨芬娜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萨芬娜和哥哥萨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脾气火爆。我们见惯了萨芬摔拍子,如今萨芬娜也是脾气见长,看看决赛中摔拍的镜头我们就知道萨芬娜有多火爆了。不过萨芬娜摔掉的可不仅是球拍,还有自己的士气甚至比赛的胜利。

  本次比赛萨芬娜的晋级之路可谓顺畅,除了在与阿扎伦卡的比赛中遇到一些周折之外,全部轻松获胜,“送蛋”更是家常便饭。虽然成绩不俗,但是萨芬娜的打法却遭到了很多专家的质疑,简单粗暴、丧失美感,这是很多人对萨芬娜的印象。虽然我们也能见到萨芬娜细腻的手腕动作、流畅的滑步救球,但是尽管如此针对她的质疑却从未停止。

  萨芬娜决赛中的对手是2004年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在与同胞的比赛中萨芬娜的优势荡然无存,面对打法比自己还凶猛、步伐比自己还迅捷的对手萨芬娜很快就败下阵来,目睹对手捧起第二座大满贯奖杯。这一夜对于萨芬娜来讲无疑是苦涩的,这已经是她第三次栽倒在距离大满贯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了,或许这就是宿命。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萨芬娜没能夺冠真的很可惜!
她还需要磨练,还需要提高!

  从未夺取过大满贯冠军但是却成为世界第一,这是女子网坛近年来的一个尴尬现状,先是扬科维奇,现在又轮到了萨芬娜,似乎世界第一已经成为了一个魔咒,制约了诸如扬科、萨芬娜冲击冠军的脚步。法网未能夺冠,对于萨芬娜来讲在排名上没有什么损失,但是在同一块场地连续两年获得亚军,这样复杂的滋味想来只有她自己知晓了。

  或许我们可以认为萨芬娜最后的崩盘与她状态出的太早有关,但是我们不可否认萨芬娜在打法和心理上的巨大缺失,面对高手时办法不多,打法简单,心态失衡,这些最终给她今天的败局埋下了伏笔。对于萨芬娜来讲要想成为真正的世界第一,夺取大满贯是必经之路,唯有如此才会赢得人们的尊重,但是现在看来,这条路注定异常艰辛,唯一能解除心魔的只有她自己。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