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因素助库兹娃笑到最后 女单决赛芬妹输给自己

2009年06月06日2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库兹娃夺冠激动万分]
库兹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都是22次主动失误,主动得分也仅比萨芬娜多出1分。库兹涅佐娃究竟凭什么在2009年法网女单决赛中胜出呢?答案有三点。第一,库兹涅佐娃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更胜一筹;第二,库兹涅佐娃的心态更好;第三,萨芬娜总是莫名其妙的出现双发失误。就这样,库兹涅佐娃职业生涯首夺法网女单冠军。

  库兹涅佐娃并不算是大赛型选手,因为之前3次大满贯单打决赛,她的战绩仅为1胜2负;不过对比萨芬娜,库兹涅佐娃的大赛经验似乎更胜一筹。这场女单决赛,库兹涅佐娃不仅在发球环节做得不错,同时她在机会的把握上也可圈可点。整场比赛,库兹涅佐娃7次破发机会有5次破发成功,如此一来她的破发成功率达到71%。而萨芬娜呢?在位NO.1此役只获得4次破发机会,而她总共把握住2次。这意味着萨芬娜的破发成功率仅为50%;显然库兹涅佐娃对机会的把握做得更好。

  萨芬娜在此之前从未获得过大满贯女单冠军,她渴望用本届法网冠军证明自己配得上世界第一。正是因为这种心态,所以萨芬娜在赛前就给自己施加了巨大的压力。而在比赛中,萨芬娜一直都无法给予自己自信心。以往,萨芬娜总能在逆境中迸发自己的最强能量,不过这一次不死芬妹却没有做到。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萨芬娜的心态出现了变化。而在这方面,库兹涅佐娃做得不错。由于并非夺冠热门,所以无论是赛前还是比赛中,库兹涅佐娃都保持着一颗平常心。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库兹娃具备夺冠的实力!
萨芬娜确实还欠缺一点!

  尽管萨芬娜在本届法网前6场比赛表现突出,但她也暴露出了一个最大的弊端,那就是双发失误过多。1/4决赛和半决赛,萨芬娜2场比赛出现多达13次的双发失误。而这场女单决赛,萨芬娜在这方面依旧没有得到改进。数据显示在与库兹涅佐娃的比赛中,萨芬娜出现了多达7次的双发失误。其中第7次双发失误更是直接导致库兹涅佐娃取得比赛胜利!库兹涅佐娃呢?她全场只有1次双发失误。可以说是过多的双发失误害死了不死芬妹。

  就这样,萨芬娜没有实现赛前自己定下的目标;而库兹涅佐娃的表现则令人赞叹。事实上,库兹涅佐娃绝对不是本届法网女单赛场最出风头之人,前6场比赛她最大的优势是发挥稳定。这场女单决赛,库兹涅佐娃延续着此前的发挥!“无论如何,我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准,我对夺冠非常非常高兴,”库兹涅佐娃说道。萨芬娜可以说是输给了自己,如果女单决赛她在以上三个环节都没有出现问题,那么或许笑到最后的就不会是库兹涅佐娃。(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