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大社:库兹娃没有重蹈覆辙 萨芬娜输在心态上

2009年06月07日0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组图:库兹娃亲吻冠军奖杯]
库兹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晚,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14日角逐。在引人瞩目的女单决赛争夺中,赛会7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延续神勇表现,这位俄罗斯名将直落两盘以6-4/6-2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同胞猛女萨芬娜,职业生涯首次捧起法网女单冠军;同时这也是库兹涅佐娃职业生涯第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在此之前,库兹涅佐娃曾于2004年在美网夺取过女单冠军。这是库兹涅佐娃本赛季个人第2个女单冠军,以及其职业生涯第11个女单冠军。萨芬娜女单16连胜就此终结,她继续与大满贯单打冠军擦肩!此外,萨芬娜职业生涯3次出战大满贯女单决赛全部落败!对于这场比赛,三大社进行了点评。

  美联社:萨芬娜太过紧张

  库兹涅佐娃克服了紧张,在女单决赛中她力擒不安的萨芬娜赢得2009年法网女单冠军。依靠着沉着冷静的心态,库兹涅佐娃夺取了个人职业生涯第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而萨芬娜对于输球感到相当失望,她没能在大场面取得胜利。整场比赛,萨芬娜出现7次双发失误。“今天我认为她太紧张了,”库兹涅佐娃说道,“她给自己施加了太多的压力,而我则打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准。”萨芬娜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说道,“希望有一天我能在这里赢得冠军!”至此,萨芬娜的单打16连胜就此终结。

  路透社:库兹娃首夺法网女单冠军

  直落两盘赢得俄罗斯红粉德比之后,库兹涅佐娃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第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作为赛会7号种子以及2004年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仅用时74分钟便赢得个人首个法网女单冠军。“我今天打的很冷静,如今这个时候萨芬娜是世界第一,她的状态比我好,不过她太紧张了。”库兹涅佐娃说道。而萨芬娜则重复着一年前的那个故事,一年之前萨芬娜在法网女单决赛不敌伊万诺维奇;这一次,俄罗斯猛女则告负库兹涅佐娃,连续第2年在法网屈居亚军。

  在比赛前2局互破发球局之后,库兹涅佐娃从比赛第3局开始掌控主动,她的正手击球给萨芬娜制造了巨大的压力。萨芬娜呢?她对于库兹涅佐娃似乎没有太多办法。而在关键时刻,萨芬娜还接连出现双发失误。就这样,萨芬娜没能在个人职业生涯第3场大满贯单打决赛获胜。输球之后,萨芬娜显得非常失落,泪水已经在她眼中打转。这样一场失利对萨芬娜的打击很大,不过她向观众许诺,“我还会回来的,我们明年再见!”

  法新社:库兹娃没有重蹈覆辙

  23岁的库兹涅佐娃没有重蹈2006年法网女单决赛覆辙,这一次她直落两盘完胜萨芬娜,夺取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法网女单冠军。对于萨芬娜而言,她连续第2年在法网女单决赛输球。“我上一次夺取大满贯单打冠军还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我没想到这样的事情会再次发生,”库兹涅佐娃说道,“今天我的手感很好,就如同我上一次夺取美网冠军时一样!”这是库兹涅佐娃职业生涯第6次战胜萨芬娜。夺冠的库兹涅佐娃150万美元;萨芬娜则获得75万美元。(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