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开局战绩比肩米卢 二期名单陈涛小毛上榜

2009年06月07日0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叶慧

  尽管1∶4输给了沙特,但高洪波和他的高家军还是可圈可点。一胜一平一负,高洪波的首秀很精彩。

  连续三场比赛,高洪波指挥思路清晰,战术意图明确,坚持用技术特点突出的球员,坚持球队通过中场组织和渗透,来建立全场攻防秩序。很大程度上,这让僵化呆板多年的中国队,找回了一些基本的足球规律。

  而输球则能测出高洪波的情商。当场上的队员带着愁眉苦脸的表情向场下走去时,站在场边的高洪波,大手一挥,提醒队员,重新回到场上,与现场的球迷做互动。不管什么时候,都要把球迷放在首要位置,熟练地驾驭“游戏规则”,高洪波体现出了超出他年纪的成熟。

  高洪波,一位球迷和媒体都乐于接纳的主帅。因为他明白,当中国队的主教练,是必然要在海水和火焰间独行的。

  最佳开局只是虚名

  在打沙特之前,高家军一度看到了史上最佳开局在向他们招手。只可惜,史上最佳开局没有盼来,却等到了国足在中沙交战史上的最惨失利。

  然而,以高洪波的首期国足表现,已经不需要最佳开局这个虚名为自己壮行。与德国和伊朗的两场比赛,高洪波已经发掘出了荣昊、于汉超、徐洋、何杨等等初登国家队殿堂的新人,完成了赛前定下的考察球员的任务,在这个前提下,比赛取得什么结果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高洪波是以进军2014年世界杯作为终极目标来组建新一届国足,在经历了2008年的四大皆空之后,中国足球早被认定跌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既然如此,为何不放手一搏呢?与其拘泥于友谊赛冠军,不如把目光放长远一点,让高帅有更多的时间去灌输自己的战术思想,打造自己的国足。

  巧合的是,自从职业化15年来,高洪波已是国足的第八任主帅了,前三战胜平负各一,正是8年前神奇教练米卢在中国的开局成绩,2014年的世界杯预选赛,高洪波会有当年米卢的好运气吗?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