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赛3号种子演逆转好戏 擒跨国组合获男双冠军

2009年06月07日0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组图:黑白双煞笑捧男双桂冠]
男双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2009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第14比赛日角逐。在引人瞩目的男双决赛争夺中,大赛3号种子、杜洛赫(捷克)/佩斯(印度)苦战三盘,逆转以总比分2-1战胜穆蒂(南非)/D-诺曼(比利时),夺取今年法网男双冠军。三盘的具体比分为3-6、6-3和6-2。这是杜洛赫职业生涯获得的首个大满贯男双冠军,也是佩斯职业生涯获得的第三个法网男单冠军,以及职业生涯第五个大满贯男双冠军。

  作为大赛3号组合,杜洛赫/佩斯在本届法网的表现相当不错。其中男双半决赛,他俩直落两盘完胜大赛头号种子、跨国组合内斯特/泽蒙济奇。男双决赛,杜洛赫/佩斯的对手是非种子组合穆蒂/D-诺曼。穆蒂/D-诺曼在另一场男双半决赛淘汰美国布莱恩兄弟,从整体实力上分析无疑是杜洛赫/佩斯占据一定优势。

  第一盘比赛一开始,杜洛赫/佩斯并未及时进入比赛节奏,他俩在场上的发挥很一般;而穆蒂/D-诺曼则表现积极。把握住一次关键破发之后,穆蒂/D-诺曼以6-3赢得首盘胜利。首盘的失利激发了杜洛赫/佩斯的斗志,他俩在第二盘表现神勇。接连完成两次破发后,杜洛赫/佩斯很快以局分5-0领先。尽管此后穆蒂/D-诺曼破发还以颜色,但杜洛赫/佩斯还是以6-3赢得第二盘胜利并将总比分扳成1-1平,比赛进入决胜盘争夺。

  第三盘比赛开始后,杜洛赫/佩斯继续掌控主动,这对大赛3号组合在网前和底线的进攻都给穆蒂/D-诺曼制造了巨大的麻烦。这一盘,杜洛赫/佩斯把握住全部2次破发机会;而穆蒂/D-诺曼错失该盘唯一1次破发机会。最终,杜洛赫/佩斯以6-2赢得决胜盘胜利并以总比分2-1逆转击败穆蒂/D-诺曼,夺取今年法网男双冠军。

  整场比赛耗时100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杜洛赫/佩斯一共发出3个ACE球,有6次双发失误;穆蒂/D-诺曼发出4个ACE球,有2次双发失误。一发得分率,杜洛赫/佩斯占据明显优势;二发得分率,则是穆蒂/D-诺曼略微处于上风。整场比赛,杜洛赫/佩斯6次破发机会有4次破发成功;而穆蒂/D-诺曼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总得分上,穆蒂/D-诺曼以64-86处于下风。(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