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库兹娃夺冠一难题浮出水面 谁才是俄红粉第一人

2009年06月07日0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搜狐体育讯 库兹涅佐娃在2009年法网女单决赛直落两盘力擒世界排名第一的同胞萨芬娜,职业生涯首次获得法网女单冠军。这个冠军是库兹涅佐娃继2004年美网之后,库兹涅佐娃赢得的第二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现在有一个问题浮出水面,那就是随着库兹涅佐娃击败萨芬娜,新科法网女单冠军是否成为俄罗斯红粉军团的领军人物呢?

  在目前的女子网坛,TOP10有4位俄罗斯红粉;而放眼TOP30,数量则增至8位。由此可见,俄罗斯红粉绝对是当今女网最强的国家。贵为在位NO.1,萨芬娜本赛季至今的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4月20日成为世界第一之后,在所参加的4站红土赛事中,萨芬娜全部跻身决赛且获得2个女单冠军。不过可惜今年法网,萨芬娜在女单决赛不敌同胞库兹涅佐娃。这是萨芬娜连续第3次在大满贯单打决赛输球,不死芬妹似乎一到大场面就疲软。这样的萨芬娜能成为俄罗斯红粉的老大吗?

  “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被称为“无冕之王”,原因很简单,多年来她的世界排名一直位列TOP10,她也曾杀入过大满贯女单决赛,但职业生涯至今她就是没有在大满贯女单决赛赢过球。本届法网,德门蒂耶娃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她在女单第3轮告负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目前来看,德门蒂耶娃还不能成为俄罗斯红粉军团的领军人物。对于兹沃娜列娃来说也是如此,虽然她因伤没有参加本届法网,不过以她目前的实力绝对无法比肩女网最顶尖选手。

  库兹涅佐娃现在成了X因素,因为近几年她在女子网坛的整体表现很一般。但本届法网,这位赛会7号种子却一飞冲天,她连胜7场比赛夺取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法网女单冠军。凭借着这个法网女单冠军,库兹涅佐娃下周的世界排名将从第七位升至第五位。可以肯定这个法网女单冠军将令库兹涅佐娃找回第二春!现在的库兹涅佐娃似乎比萨芬娜更具竞争力,未来的岁月里她是否能成为俄罗斯红粉军团的领军人物呢?时间将给我们答案。

  佩特洛娃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以她的能力还不足于和TOP10相抗衡。而俄罗斯女网未来的希望则在克莱巴诺娃、查克维塔泽和帕芙柳琴科娃等天才少女身上。当然别忘了还有一人,她就是才复仇不到一个月的莎拉波娃。莎拉波娃目前世界排名第102位,本届法网她连战连胜成功跻身女单8强。法网结束后,莎拉波娃的世界排名将重回TOP100。目前来看,萨芬娜、库兹涅佐娃和莎拉波娃,这三人将在今后为俄罗斯红粉军团的领军人物展开激烈的竞争。(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