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库兹娃:最爱费德勒 职业生涯低谷是他点拨了我

2009年06月07日0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库兹娃夺冠激动万分]
库兹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晚,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14日角逐。在女单决赛争夺中,赛会7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延续神勇表现,直落两盘以6-4/6-2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同胞猛女萨芬娜,职业生涯首次捧起法网女单冠军;同时这也是库兹涅佐娃职业生涯第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

  库兹娃在赛后表示对夺冠难以置信。“在取胜之后,我一时还有点蒙,我真不知道发生什么了。我只知道自己来到了这个球场,并打了一场比赛。不过,重要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最后我赢得了比赛。当然,在我内心里情绪非常复杂,但我能够控制,不能让它肆意爆发。”

  对于萨芬娜是否因为作为世界第一参赛而压力巨大,库兹娃拒绝做出自己的评价。“我不知道,我不想谈论她今天的比赛。她是一位令人吃惊的球员,她训练非常刻苦。她是现在的世界第一,我想总有一天她能在这里问鼎。我很尊敬她,可能她真的是压力太大了吧。而我只是把今天的比赛当成了乐趣,并享受它。”

  实际上在交手纪录上,库兹娃以5胜8负处于下风,对此有记者问她赛前是否受到了影响,库兹娃给予了否定的回答。“丝毫没有,我非常镇定。为什么会这样,就像我在美网夺冠时说的一样,网球就是我热爱的工作,一旦打比赛我就富有激情,而事实上我只是做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是这样。”

  库兹娃透露,美网和法网是她最想得到的大满贯冠军,而今天在罗兰-加洛斯,她终于将梦想实现了。实际上,在2004年美网夺冠后,库兹娃陷入了一段艰难的时期。“是的,那是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尤其是在去年的法网之前,我在罗马赛上失利了,然后直接回到了莫斯科,我的教练对此很不高兴。”

  “那时候我根本不想训练,不想去想网球,也不想去西班牙打比赛,甚至说过几次想退出网坛。那确实是一段非常糟糕的日子。后来我的几个打篮球的好朋友说想看费德勒的比赛,并想要他签名照。你们不知道我有多么爱费德勒,可我自己从来都没有向他要过照片呢。”

  “比起自己,我更愿意帮别人做事情,所以我这么做了。我对费德勒说,‘你能给我照片吗?’他说:‘你想要什么?’我和他说了10分钟的话,之前我从来都没和他说过话。最终他给了那些女孩子签名照片。后来,我还听说他说喜欢看我打网球,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真的非常感激他,因为他告诉我一切都要靠自己,只有自己能控制自己。”

  “他说自己准备去西班牙了,而我却打算回莫斯科。他告诉我,‘你只能依靠你自己,你也完全可以控制自己。如果你能在莫斯科集中精力并好好生活,那么就这么做。如果不能,也只有你自己去做决断了。’我回答只有上帝能够清楚所有事情的发展动态!”

  “而事实上,我仍很喜欢网球,并对它充满乐趣。最后我回到了莫斯科,我努力工作,把时间用来做所有事情,最后我找回了激情,也拥有了很多朋友。现在想来,当时没有去西班牙比赛是非常明智的,我很高兴自己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费德勒明天将与瑞典大炮索德林争夺本届法网男单冠军,而对于自己偶像兼“恩师”的这场比赛,库兹娃很遗憾地表示可能无法亲临现场。“我已经两个月没有回莫斯科了,我现在疯狂的想念那里,如果不能到现场看比赛,我也会守在在电视机前。”

  而对于费德勒如果夺冠对她有什么意义,库兹娃表示有那么一点点。“这个冠军对费德勒来说实在太重要了,我想2004年我美网夺冠的时候,他也夺冠了,这次我们又一起在这里夺冠,那是多么美妙啊。我会祝贺他,不管我在哪,我想我都会为他高兴。”(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