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昊战胜李世石直称太幸运 终结11连败尴尬纪录

2009年06月07日0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莹)第22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昨天在韩国首尔落幕,虽然只是一场八强战,但它却因为李世石的出现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结果中国名将常昊执白162手中盘战胜了“小李”,四年半以来首次战胜对手。

在终结自己11连败的同时,常昊也让李世石提前结束了自己隐退前的最后一次富士通杯。

  隐退一年半的“停职宣言”,把李世石和韩国棋院齐齐推到风口浪尖上,这也使得本届富士通杯八强赛多了一些“盘外看点”。赛前的晚宴上,李世石一出现就被韩国棋院事务总长韩相烈约到一旁单谈。宴会上发表感言时,李世石只说了一句话,“我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富士通杯赛了,所以力争要取得好成绩!”似乎此前的那番交涉并无实质进展。回到座位上,“小李”给自己倒了杯啤酒,当打之年而不打,其中的苦涩或许只有他自己品得最清楚。毫无疑问,昨日的李世石心中是无法平静的,因为在他的停职宣言中,富士通将是他停职前参加的两个世界大赛之一,与下面快棋赛性质的亚洲杯相比,这个舞台更宽更大、更能证明自己。结果,他输了。

  此战双方都心怀斗志,随着战斗的深入,演变成一场令人窒息的治孤和攻杀大战,关键时刻,“小李”漏算了白74的绝妙手,常昊不仅安然活棋,还吃住了黑棋右下角,占了大便宜。实战李世石只得转身,转而对中腹白棋大块发起猛攻,常昊却显出极强的自信心,先在左下角再捞一票,才转去应对中腹的腾挪。眼看风云要变,“小李”再次出现黑147的随手,被常昊抓住机会,以162一手精妙的一路点杀死上方一片黑棋,棋局戛然而止。

  这4年半以来,常昊面对李世石的战绩是0比11,所以赛前很少有人对其抱有奢望,但常昊就是抓住了这最后一次报仇机会。“这盘棋李世石两次将胜机送给了我,赢得太幸运了!”赛后,常昊如是坦言。平心而论,小李确因停职受到影响,但常昊顶住压力、弈出妙手也是不争的事实。

  其他三场比赛,朴文尧功亏一篑,执黑中盘输给姜东润,韩国的朴永训和李昌镐分别以4.5目战胜了日本人河野临、山下敬吾。7月举行的富士通杯四强对阵为常昊对李昌镐,朴永训对姜东润,再没了李世石的身影。《无间道》说,“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或许李世石没有想到,在不多的表现机会里,自己会以这样落败者的姿态暂别棋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