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富士通杯-常昊击败李世石 单骑闯入锦标赛四强

2009年06月07日0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6日体育专电中国棋院消息,中国棋手常昊九段6日在韩国棋院执白屠龙战胜韩国名将李世石九段,单骑闯入第22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四强。

  以力量见长的李世石九段是棋风厚实的常昊的苦手,此前常昊面对李世石曾遭遇尴尬的11连败。
但是,在6日的比赛中,执白的常昊表现相当硬朗。序盘阶段,白棋打入右边黑阵。经过异常复杂的战斗,白棋不但成功突破黑棋的围剿,还将右下角的黑棋吃掉,占据巨大的优势。

  李世石不甘就此认输,慢慢积蓄力量向中腹白棋大龙发起冲击,结果双方再度形成鱼死网破的对杀局面。最终,这场激战以上边黑棋被吃而告终,李世石中盘认输。

  对于不久前宣布退出棋坛一年半的李世石来说,这场失利多少有些苦涩。凭借这场胜利,常昊走出了连续负于李世石的阴影,也成为中国棋手在四强中的独苗。

  另外一位中国棋手朴文垚五段负于韩国棋手姜东润九段,被淘汰出局。另外两盘八强战的胜者也都是韩国棋手,朴永训九段战胜来自日本的“黑马”河野临九段,而李昌镐九段击败日本棋圣山下敬吾九段。

  本届比赛的半决赛和决赛将于7月上旬在日本棋院进行。常昊对阵李昌镐,朴永训迎战姜东润。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