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富士通杯李世石告负 常昊:他受到退出事件影响

2009年06月07日0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富士通杯棋战·八强战 常昊中盘胜李世石

  我的输赢我做主 去意已决的李世石无心恋战,声明退出棋坛后,他只剩下周开战的亚洲杯一项国际赛事了。

  本报综合报道 与其说是常昊功力大涨,砍翻曾11连胜自己的苦手李世石,不如说是去意已决的李世石无心恋战,草草在又一项国际大赛上提前收场。

昨日在韩国棋院落子的富士通杯棋战八强战中,之前声明退出棋坛一年半的李世石,执黑被近来调子不错的常昊中盘击败。

  李世石右下黑棋大模样一开局就被白棋洗捞一空,小李如豹般敏锐的攻击力全然不见。随后在孤注一掷地攻击中央白龙中,黑棋又显得勉强,常昊尽管一度感到危机,但渡过难关点杀上边一块黑棋后,第162手李世石只有中盘投子认输。赛后,李世石竟然少见地来到研究室和常昊一起复起了盘,只是一言不发。

  韩国棋院一楼广告栏几乎全是媒体对李世石退出棋坛一事的报道。而在战前的宣言中,李世石也只是说了一句:“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富士通杯了,力争好成绩。”在晚宴上小李也基本是沉默喝着啤酒,其间只有听了朴永训一句玩笑,才和朴九段一起笑了笑。常昊盘后说:“这盘棋李世石两次将胜机送给了我,感觉他多少受到退出事件的影响。”

  昨日在其他三盘对局中,中国小将朴文尧负于韩国棋手姜东润,李昌镐和朴永训分别战胜了日本两大高手山下敬吾和河野临。

  

  半决赛对阵

  常昊-李昌镐 朴永训-姜东润

  7月4日和6日在日本棋院进行。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