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昊胜李世石终结11连败 若胜李昌镐冲击第三关

2009年06月07日0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 在昨日进行的第22届富士通杯围棋赛8强战中,常昊王者归来,在焦点战中执白中盘力擒李世石,挺进4强。同时常昊也终结了对李世石的11连败。由于朴文垚不敌韩国的姜东润,这样常昊成为唯一一名晋级4强的中国棋手。

他的半决赛对手是即将和他在春兰杯决战的老朋友李昌镐,另一场半决赛对阵是朴永训VS姜东润。

  春兰杯开战在即,作为大赛前的热身,常昊在本届富士通杯8强战中迎来自己的大苦手李世石。虽然小李为了向韩国棋院抗议,刚刚宣布了“罢赛”的决定,但并没有影响状态。昨日一战李世石攻击的狠毒一如从前,但这一次常昊方寸不乱,从容有度。白74一招似拙实妙,宛如防守中一记蓄力已久的直拳,直奔黑棋命门。李世石见用强不能,只好忍痛将右下角弃掉,才勉强稳住已经遭到痛击的身形。之后小李以悲壮的决战态度对常昊中腹的白棋发动更加凶狠的攻击。无奈常昊应对自如,战至第162手,李世石上边大龙被点死,常昊中盘获胜,率先杀入4强。赢棋之后,常昊连呼幸运:“这盘棋李世石两次将胜机送给了我,我赢得太幸运了!”他认为,李世石的竞技状态多少还是受到了前段时间退出韩国棋坛的影响,“李世石是棋坛最顶尖的高手,他如果就这样1年半不下棋了,确实有些可惜,对棋界影响太大。希望他和韩国棋院能妥善解决这件事情。”

  在前年春兰杯上突破李昌镐的阻挡后,古力和李世石成为常昊的拦路虎。近二年来,常昊每逢此二人必败。不过进入2009年,常昊开始反击,本月3日,常昊在第6届倡棋杯8强战中以精彩的杀局终止了对古力的12连败,昨日又结束了对另一大苦手李世石的11连败。短短4天之内,常昊连续破除两大梦魇般的连败纪录。在今年的春兰杯和富士通杯上,常昊有望冲击个人第三个世界冠军。 (孟武斌)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