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妙招助荷兰最早出线 阿森纳尖刀化身中场核心

2009年06月07日0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搜狐体育讯 一个人的成长如果只用肉眼看就看得出来,那你就可以肯定地说,他一定是个天才。范佩西,这位现在荷兰队的进攻核心,正在用自己的表现证明着自己的天才,也展现着荷兰队的尊严。

  无论是亚当斯“荷兰现在缺乏足够的优秀球员”说,还是里皮之前“荷兰也会回来”论,都只是现在对于荷兰队的看法而已。的确,荷兰队现在或许并非一些大赛的热门,但拥有范佩西这样的天才球员,荷兰队依然可以在面对任何对手时,都让对手无法轻视,难以战胜。

  在本场对阵冰岛之前,荷兰队的433阵型中,范马尔韦克就开始让范佩西承担球队前腰的职责。坦率地说,范佩西在之前的预选赛之中,在前腰的位置上表现的并不算出色,最多也只能算是表现及格而已,——尽管3月底对阵苏格兰的比赛中还取得了一个进球。在前腰的位置上,前锋出身的范佩西对于传球的概念和意识显然并不足够。

  今天客场对阵冰岛的比赛,范佩西的表现则完全是让人惊喜的。第28分钟时接应队友后场分球,不停球的直接垫传中路,险些帮助库伊特得到单刀机会,如果不是库伊特停球技术难称过关,荷兰队或许或许该取得3比0的领先。随后,范佩西在第32分钟和第34分钟时两次和范德法特作出配合,两次中路插上取得射门机会,其中一次还击中了对手的立柱。

  下半场比赛,冰岛队粗野的抢球让荷兰队开始有些步履维艰,但范佩西在前腰位置上已经是表现的如鱼得水,依然让荷兰队的每一次进攻都有不错的效果。其中第86分钟时,范佩西在对手两名防守队员之间假动作接球转身抹过防守的动作简直令人叫绝,一次中路直进,如果不是对手阿隆-古纳尔森的战术犯规,范佩西就将直接面对球门制造威胁。

  仅仅是几场国家队的比赛,并不熟悉前腰位置的范佩西就已经能够熟练的胜任这个位置,全场比赛在前要位置上帮助荷兰队策划了绝大多数的进攻。无论是分球罗本,和库伊特区域联手,还是和范德法特二龙戏珠,范佩西今天在前腰位置上都可以说是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如果不是运气不好,范佩西今天本该至少又一个属于自己的进球。

  赛后,荷兰《电讯报》在点评比赛时对范佩西今天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阿森纳前锋在国家队做出了一定的牺牲,更多的跑动和更多的责任。这是荷兰队需要的,范佩西也很不错的完成了任务,——相比之前在这个位置上的表现,范佩西的天才和适应能力再次让球迷们感到满意,也让马尔维克的球队少了一个心病”。

  在球队核心的位置上,范佩西不停歇的跑动连接着整个球队的运转。荷兰队 也在范佩西的带领下,顺利的在客场拿下了冰岛。2比1的胜利,不仅帮助荷兰队成为了欧洲区第一个小组出线的球队,也让荷兰队顺利的创造了世界杯预选赛客场8连胜的巅峰纪录。和不少队友一样,范佩西还很年轻,荷兰队的前途就在范佩西的脚下,正在向着新一次的世界杯冠军奖杯延伸。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