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库兹涅佐娃称有夺冠预感 与费德勒谈话改变命运

2009年06月07日0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丽 李学梅
  新华网巴黎6月6日电(记者李丽、李学梅)库兹涅佐娃6日首夺法网桂冠,这是她在美网夺冠5年之后再次迎来事业的高峰。赛后她透露,自己赛前就有胜利的预感,而她在北京奥运会上与费德勒的一番谈话也帮助她作出了改变命运的决定。


  5年后再次登顶对库兹涅佐娃意义重大,这位即将迎来25岁生日的俄罗斯姑娘说:“我只能说,萨芬娜是世界第一,她的压力很大。而我确实觉得很镇定,很放松。这和我当年在美网夺冠时的感觉一样。我无法解释,但确实如此。我走上赛场的时候对自己说:"一切都很棒,我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很享受。"我知道我能赢。”

  库兹涅佐娃等了漫长的5年,才再次举起大满贯奖杯。她说:“我不知道为什么等了5年,也许上帝就是这样安排的。我每年都打得很努力,之前我有机会但没有抓住,但我一直没有放弃。”

  库兹涅佐娃透露,去年是她事业陷入低谷、精神上也最苦闷的时候。在北京奥运会上首轮出局对她是个巨大打击,此前在西班牙练球的她也在考虑回到家乡俄罗斯熟悉的环境中进行训练,有人支持她的想法,但也有不少人反对。她甚至一度想过放弃网球。在奥运会上,库兹涅佐娃同“瑞士天王”一段10分钟的谈话帮助她作出了正确的选择。当时库兹涅佐娃邀请一些打篮球的朋友去打网球,她们在俱乐部看到费德勒后,让库兹涅佐娃帮忙找他合影。库兹涅佐娃说:“你知道我有多么喜欢罗杰(费德勒的名字),但我自己以前从未跟他说过话,要过合影。但那次我去了,然后跟他聊了10分钟,他人非常好。我跟他说了自己的烦恼,他听得很认真。我说我不想回西班牙练球,我想搬回俄罗斯,许多人也这么告诉我。罗杰对我说:"你能依靠的只有自己。你自己能控制局面。如果你回到俄罗斯能集中精力打球,那就去做吧。也许你不能,但这只有你自己才能判断。"我很相信他的话。所以我回到了莫斯科,我很喜欢在那里。”

  库兹涅佐娃还说:“去年是我最糟糕的时期,所有的事情都赶到一起了。我最后不得不决定离开西班牙。对我来说这个决定很关键。”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