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第一头衔压垮萨芬娜 “丑小鸭”终上演奇迹

2009年06月07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晚,法国网球公开赛举行了女单决赛。世界第一萨芬娜第三次闯入大满贯决赛却再次铩羽而归,以4:6、2:6不敌7号种子、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这是“丑小鸭”库兹涅佐娃在大满贯决赛中第二次赢得俄罗斯德比,时隔五年后她收获了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女单冠军。

  “库娃”此刻最娇艳

  隔着高高的看台,矮小粗壮的库兹涅佐娃似乎蹦得比她的同胞、撑杆跳王后伊娃还高,一个甜甜的香吻,贴在了包厢里一袭白衣的男友脸上。

  这是罗兰·加洛斯球场最浪漫,最动人心扉的一吻。她没有俊俏的面颊,也没有诱人的身段。虽然她也叫“库娃”,但谁都不愿用简称称呼她。不过当这位其貌不扬的“库娃”捧着冠军奖杯骄傲的站在中央球场最中央的时候,全场的欢呼雷动,证明所有人此刻都为之倾倒——法网中最不算漂亮的库兹涅佐娃,这个时刻却分外娇艳。

  库尔尼科娃征服网坛,靠的是她迷人的脸蛋,库兹涅佐娃征服世界,靠的却是她那无懈可击的球技。“网坛不是选美,最美的人是打败对手。得到冠军的人,”身旁为库兹涅佐娃的胜利感动得几欲落泪的俄罗斯老记说。

  这个“库娃”,的确是靠她的粗壮的双腿、精准的正反手赢得罗兰加洛斯的尊重的。不管是比赛前还是比赛过程中,球迷支持的都是萨芬娜——当今网坛一姐。没有多少人会想到,这位“丑小鸭”会打败不可一世的萨芬娜。

  但她做到了。即便从第一局就被萨芬娜破发,但“库娃”平稳的心态,凶猛的正反手,精确的网前小球,都让罗兰·加洛斯的掌声更多的送给了她。“她的战术很得当,她充分的调动了我,让我顾此失彼。”萨芬娜赛后对“库娃”的战术很服气。

  三年前,“库娃”在这里输了,三年之后,她终于成功了。她说,法网的冠军是她最想拿的,“我等这一刻等了五年了,在过去五年里,我曾经考虑过放弃网球,尤其是在每每被淘汰的时候。”但她坚持了下来,为的是费德勒那句鼓励,“你是适合打网球的,你需要的只是一个更合适的环境。”

  “世界第一”压垮萨芬娜

  就这么结束了,全场萨芬娜的第7个双误,使当今女子网坛的一姐就这样轻松的将离自己最近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拱手送给了同胞库兹涅佐娃,成就了对方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

  匪夷所思的双误,无法想象的疲软,去年她在这里输给了伊万,今年又输给了库兹涅佐娃,萨芬娜恍惚间冥冥中上帝在捉弄她,“这还是我吗?”高歌猛进打进决赛的萨芬娜无法相信自己的表现。她愤怒地将球拍击打红土,她根本不能原谅自己的失误,“我今天的表现太差了,太差了。”将头深深埋进双腿间的俄罗斯女孩说。

  全场都在为库兹涅佐娃的胜利而欢呼,一旁的萨芬娜只能自己品尝失败的苦果。她双手遮住那张稚气未脱的娃娃脸,这次,她想哭却哭不出来。“我今天是自己输给了自己,可能是我太想赢得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了,”萨芬娜下来说。

  萨芬娜没有说错,她的确太想赢了,世界第一的排名压得她太累,压力全在她那边。“今天她太急躁了,61%的一发成功率,太差了,7个双误,能不输吗?”看台上同样陷入深深伤感的大哥萨芬认为萨芬娜输就输在发球上。日薄西山的萨芬,比妹妹还希望拿到法网冠军,“我今年打完就退役了,我最大的心愿就是看到妹妹能够夺得大满贯,保持我们萨芬家族在网坛的地位。她还年轻,相信明年她会拿到冠军的。”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