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首个游泳横渡段位基地在湖北长阳清江揭牌

2009年06月07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6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江时强、吴植)经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批准,首个“中国游泳横渡段位基地”6日在国家4A级景区--湖北长阳清江画廊正式揭牌,来自北京、内蒙古等地的19名游泳健将成为首批参加通段考试的“考生”。


  世界横渡勇士、北京体育大学户外运动中心主任张健说,长阳清江是设立横渡段位通段基地的理想场所,今后将在那里对中国横渡段位通段考试制度进行全方位的实验完善,并逐步在全国推广,使公开水域游泳运动成为中国全民健身运动的优秀项目。

  他说,公开水域游泳实行横渡段位通段考试,是按照统一规定标准对公开水域游泳爱好者的游泳技能进行等级认定的一种考试制度,该段位考试是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认可的一种权威性专业考试。中国横渡段位通段考试由中国游泳协会、北京体育大学北京横渡张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管理。段位考试从初段开始,最低游程为3000米,然后根据游程加大的程度逐步分为一段、二段等高段级别。通过考试者将由中国游泳协会颁发“段位证书”,由北京体育大学北京横渡张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颁发“段位考试纪念证书”。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