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效农:申花应学习鲁能荣誉室 可重新复制一个

2009年06月07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甲A联赛冠军的奖杯属于流动性质,俱乐部有的都是复制品。”前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建议,申花不妨去鲁能荣誉室学习一下,顺便也可以把甲A冠军杯复制一个。

  “甲A联赛期间用的冠军奖杯,还是当年用的那个景泰蓝的奖杯。”郎效农回忆,这尊奖杯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五十年代,当时是为全国足球甲级联赛冠军制作的,一直沿用到2003年甲A联赛结束。“真的奖杯只有一个,平时由足协保管,最后颁奖时出来露一下脸,但俱乐部一般都会把这个冠军奖杯复制一个,陈列起来。”老郎说,联赛赞助商还会制作一个纪念杯,颁发给冠军俱乐部,和冠军杯配套。

  至于足协杯和超霸杯,根据郎效农的回忆,“都应该是颁发给俱乐部了,如果丢了的话,就只能倒回去找了。”而联赛冠军奖杯没有了,老郎的建议是找鲁能、大连两家冠军兄弟学习一下,“鲁能和大连应该都复制了奖杯,鲁能的荣誉室是很全的,可以找他们复制一下。”

  说到甲A联赛冠军奖杯的真品,目前被封存在国足香河基地,已经作为历史文物保存,轻易很难“出山”。目前中超联赛所用的“火神金杯”,是2004年之后由恒源祥捐赠,重新打造,同样也是由俱乐部复制保存,真杯由足协保管,“冠军奖杯也要做好备份。”郎效农说。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