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库兹涅佐娃法网封后 世界一姐萨芬娜遭遇噩梦

2009年06月07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昨晚,对于世界一姐萨芬娜而言,是一个噩梦般的夜晚。连续第二次站到法网女单决赛场上的她又成为最失望的那个人,在与同胞库兹涅佐娃的巅峰对决中,萨芬娜以4∶6、2∶6连丢两盘,与她渴望已久的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她还得继续戴着“无满贯世界第一”的尴尬头衔生活在别人异样的眼光里。

而库兹涅佐娃则是继2004年美网冠军之后,第二次亲吻大满贯金杯。

  众所周知,萨芬娜对法网冠军求之若渴。自从4月20日登上NO.1后座之后,外界对于她的质疑声一直不断,美国名将小威还曾公开发表萨芬娜配不上世界第一的言论,这让萨芬娜极为难堪。因此今年法网就成为她洗刷恶名的一次机会,而所有人也都相信她有这样的能力,因为她是带着红土场21战20胜的恐怖战绩而来的。这也是萨芬娜职业生涯第三次跻身大满贯女单决赛。在此之前,萨芬娜已经豪取单打16连胜。本届法网前六场比赛,萨芬娜仅丢失一盘,还送出四个鸭蛋!如此强势的表现,也的确配得上法网后冠。

  但人算不如天算,也许冥冥之中已经注定萨芬娜不能修成正果。因为她恐怖战绩中唯一的那场失败就是库兹涅佐娃赠给她的,库兹涅佐娃就是她命里的“克星”!

  这场决赛是2004年美网决赛之后再度上演的俄罗斯“内战”,那次库兹涅佐娃残酷地干掉了同胞德门蒂耶娃。昨晚,她再一次向同胞下手,这次她干掉的是夺冠最大热门萨芬娜。此战前,萨芬娜信心十足,因为她对库娃的战绩是8胜5负。不过在红土场上的8次交锋,两人却各胜4场,平分秋色。首盘比赛,两人一上来就互破发球局,第8局和第10局,库娃又两度破发,以6:4赢得首盘。次盘,两人在前四局战成2平,此后,库娃越战越勇,而萨芬娜则失误频频。最终,萨芬娜没有再度上演“不死芬妹”力挽狂澜的好戏,库娃以6:2再胜一盘,赢得职业生涯首个法网冠军。在这场1小时14分钟的比赛中,萨芬娜出现多达7次双发失误。在发球环节上,库兹涅佐娃占据一定优势。在主动失误和主动得分方面,两人相差并不多。整场比赛,库兹涅佐娃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萨芬娜总共完成2次破发。总得分上,萨芬娜比库兹涅佐娃少得15分。这样,库娃继2004年之后再度品尝了大满贯冠军的滋味,这是她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金杯,也是她本赛季个人第2个女单冠军,以及职业生涯第11个女单冠军,而萨芬娜的法网冠军梦则宣告破碎!

  记者 孙卫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