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探戈梅西难寻巴萨感觉 老马如何激活跳蚤成命门

2009年06月07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我十分想念小白和哈维
我十分想念小白和哈维(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梅西说马拉多纳就是“瓜迪奥拉第二”,老马也毫不讳言就是要让梅西能像在巴萨那样踢。但阿根廷毕竟不是巴萨,纪念碑球场不是诺坎普,贝隆与加戈也不是哈维与伊涅斯塔。失去了最好伙伴的梅西虽然很努力,但却始终无法展现出自己的最佳版本,在如何使用梅西的问题上,马拉多纳还要多动脑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阿根廷这场赢得太侥幸了也
老马还是没有当名帅的资质
梅西没有上佳表现啊都

  战术上,马拉多纳对梅西的安排十分“巴萨”,锋线一样是三叉戟,梅西一样是被安排在了右路,在他身后同样有一个节拍器,马拉多纳安排贝隆为他输送炮弹。但与在巴萨时不同的是,梅西的位置更固定,由于贝隆的短传精准度与速率不如哈维,同时阿根廷中场找不到一个伊涅斯塔,梅西很少与中路的阿奎罗或米利托换位,而在本赛季后半段,梅西来到中路与哈维、伊涅斯塔组成一个铁三角已经成为了巴萨的重要进攻手段,曼联与皇马都是败在了他们脚下。

  上半场,阿根廷踢的是3313,三名后卫迪亚斯、德米凯利斯与海因策固守防线,基本不上前助攻,阿奎罗又被牢牢限制,这让找不到队友进行配合的梅西踢得十分被动,只能一味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强突。第21分钟,梅西接到贝隆妙传后强行突破至底线送出妙传,险些助攻队友得分,此时,巴萨球员的位置是在左路。与特维斯进行换位让梅西获得了短暂的自由,3分钟后,他又在左路为队友送出妙传,但好日子不长,哥伦比亚后卫线很快就适应了变化,不断地对梅西实施多人包夹。上半场结束前,狡猾的客队差一点就成功了,被对方的犯规战术与喋喋不休的口头挑衅激怒的梅西挥手击打马里尼,幸亏主裁判法外开恩才没吃到黄牌。

  下半场,萨内蒂的上场让阿根廷阵型变成433,更加巴萨化,虽然老将萨内蒂的助攻能力比不上正当年的阿尔维斯,但终于等到了帮手的梅西还是很高兴。开场仅两分钟,萨内蒂便为梅西送出了一记妙传,后者禁区内低射稍稍偏出。6分钟后,开始找到感觉的梅西前场连续盘带赢得任意球,巴萨10号的射门速度快角度刁,哥伦比亚门将已经举手投降,但皮球却不偏不倚地击中了横梁。“只差5厘米,梅西就完成了一记世界波。”《奥莱报》感叹着梅西的坏运气。远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媒体也为梅西遗憾:“这本该是一个伟大的进球。”

  “梅西是最棒的,如果他踢得好,整支球队也都会踢好,我会尽自己的一切努力帮助梅西发挥最佳水平。”梅西的好朋友阿奎罗赛前说,不仅是马竞前锋,整个阿根廷国家队都有共识,那就是只有确保梅西发挥最佳水平,阿根廷才能在通往世界杯冠军的路上走得顺畅。不过从本场比赛来看,梅西并没有得到足够的帮助,特维斯态度积极,但作用不大,阿奎罗早早就受伤下场,米利托是典型的中锋球员,与梅西打不出快速传切配合。阿根廷三叉戟的名头虽然并不比巴萨三叉戟差多少,但整体配合却差了一大块。在队友特点截然不同的情况下照抄巴萨对梅西的使用方法是否有必要?马拉多纳或许应该好好考虑一下了。(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