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被WNBA冠军球队裁掉 女篮“一姐”苗立杰被抛弃

2009年06月07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没有入选新一届中国女篮国家队的前核心球员苗立杰昨天被上个赛季WNBA冠军球队萨克拉门托君主队裁掉,未能入选其11人的联赛大名单。而同样在WNBA闯荡的中锋陈楠凭借季前赛中的出色表现,进入芝加哥天空队的大名单。

现在,因为WNBA而错过了国家队的苗立杰也到了需要重新选择自己去向的时候。

  由于WNBA的比赛即将开战,萨克拉门托君主队随即公布了新赛季11人的比赛球员名单。而对于苗立杰的落选,球队官方给出的解释是苗立杰在季前赛的表现没有达到球队的期望。

  苗立杰在2005年曾经租借加盟萨克拉门托君主队,并帮助球队获得了WNBA的总冠军,由于备战奥运会的需要她放弃了2个赛季的WNBA比赛。2009年苗立杰再次受到君主队的邀请参加WNBA季前赛的比赛,但是在上场的两场比赛中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首战中苗立杰仅得到3分和1个篮板,随后在对阵菲尼克斯水银队的比赛中打了13分钟,拿下了7分、2个篮板和1次抢断。最终不得不遗憾地被球星云集的君主队裁掉。

  苗立杰不仅包揽了2001-2002、2002-2003、2004-2005三个赛季中国WCBA联赛的MVP,还多次拿下联赛的得分王和三分王,同时也为中国女篮立下赫赫战功,是拿下奥运会女篮第四名的绝对功臣。目前中国女篮在北京进行第二阶段的集训备战,热身赛中主帅孙凤武尝试打造以卞兰、马增玉为核心的战术体系来代替苗立杰和陈楠的空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