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库兹涅佐娃首度法网封后 萨芬娜继续当无冕之王

2009年06月07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对于萨芬娜来说,“无冕之王”绝不是个好词。作为当今女子网坛的世界第一,萨芬娜昨晚第3次品尝了在大满贯决赛失利的痛苦。库兹涅佐娃以6比4和6比2轻松击败了萨芬娜,第一次捧起法网奖杯。这也是库兹涅佐娃继2004年夺得美网冠军后,获得的第2座大满贯奖杯。

“我得感谢我的教练。”库兹涅佐娃赛后说。

  在两盘轻取对手后,库兹涅佐娃并未欣喜若狂地庆祝,而是缓缓走到网前,拉住萨芬娜轻轻地安慰。两位从小一起训练的战友,这一刻只有惺惺相惜。“迪娜拉·萨芬娜是我的好朋友,我们经常会谈心,也会在网上聊天。战胜她,我并不特别高兴。”库娃说。本届法网上,两位俄罗斯姑娘是实至名归的决赛对手,而库兹涅佐娃的意志最终压倒了对手。昨天比赛的另一个惊喜来自颁奖嘉宾。当昔日女子网坛天后格拉芙走上领奖台,罗兰加洛斯球场被热烈的掌声覆盖。“这真是个意外的惊喜。”库兹涅佐娃从格拉芙手中接过奖杯后说。

  夺冠后的库兹涅佐娃冲向中心球场看台,那里有她的教练、名师拉里萨。库娃说:“她教了我很多新东西,她教会我专注于比赛,享受比赛,然后打出自己的东西。”

  盘点

  女网属于年轻一代

  今年的罗兰加洛斯,小威廉姆斯在女单1/4决赛不敌库兹涅佐娃提前出局。小威和萨芬娜关于世界第一的口水战告一段落。28岁的小威也许不会停止口水战,但24岁的萨芬娜今后将不再重视小威的叫声。作为网坛力量打法的年轻代表,萨芬娜取代小威正显示了自然规律。此外女子网坛正在涌现的新秀,也对仅24岁的萨芬娜提出了挑战。

  早在今年2月,连续夺得2008年温网、美网和2009年澳网的威廉姆斯姐妹放出豪言。“我们正在试图完成属于威廉姆斯家族的全满贯,现在只差法网。”两姐妹忘了计算她们在法网红土场上的糟糕战绩,更忘记计算她们与其他选手之间日益悬殊的年龄差。同样是猛冲猛打型的代表,萨芬娜正像小威在四五年前,但是更高,更快,也更有力。“我一直想证明我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这是我今年法网打得特别好的动力之一。”萨芬娜说。

  萨芬娜并不是唯一。她的成绩还来源于俄罗斯网球的“整体厚势”。今年法网决赛,是5年来俄罗斯选手的再度包场,更显示了红粉兵团的集团优势。数数世界排名榜,前10名中俄女将占据了半壁江山。面对集团军,大小威姐妹似乎只有淡出网坛的份儿了。

  不过24岁的萨芬娜,也许很快就要尝到被后辈“拍倒”的滋味。今年法网黑马已经轮番上阵。齐布尔科娃、阿扎伦卡、沃兹尼亚奇,更有年轻的德国人利斯基。她们早晚将领悟自己的能力,并迅速向最强者发起冲击。因为网球第一永远属于更年轻的一代。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