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世石厌战常昊终翻身 赴美旅游被拒签安心备战

2009年06月07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的第22届富士通杯8强赛出现了大家预想的一幕:“停职退赛”严重影响了李世石九段的竞技状态,他与常昊九段的对弈下得丢三落四,几次到手的机会竟然昏头昏脑都没有看见,最后被常昊屠龙出局。而近来发挥稳定的常昊也得以结束了自己对李世石噩梦般的11连败。

  “停职退赛”是小李几天前通过哥哥向媒体宣布的。对于与韩国棋院的矛盾,李世石感觉已经到了身心疲惫的地步,于是宣布一年半之内不再下新开赛的棋战了。而韩国棋院态度也很坚决,你不下就不下,该罚还得罚。在这样的背景下,小李随后参加了韩国国内的物价杯比赛,草草输给了韩雄奎二段。6月5日晚,小李匆匆忙忙参加了富士通杯赛前晚宴,他直言,本届富士通杯可能是自己的“谢幕演出”。韩国棋院秘书长韩相烈将小李拉到一旁,密谈了5分钟,也许是就韩国棋院与小李矛盾一事进行协商。

  昨天整盘棋下来,总的印象是小李不在状态,一向无比锐利的他甚至有点老眼昏花,误算错招频出,最终,李世石的黑棋翻盘无望,痛快认输。上届富士通杯第三名常昊这次顺利晋级四强。

  如今的小李代表了韩国围棋的最高水平,韩国能拿多少个世界冠军,很大程度上要看小李发挥如何。小李情绪备受打击,极大影响了韩国人夺冠的概率,小李“玉碎”之举马上引起了韩国棋院高层震动,韩国棋院已经致电中国棋院,要求就联赛的参赛事宜进一步协商。究竟如何处理小李的问题,最终还没有说法。

  富士通杯8强赛其他几盘比赛结果为:中国棋手朴文尧执黑中盘不敌姜东润,朴永训执黑4目半击败河野临,李昌镐执白4目半逆转胜山下敬吾。7月4日半决赛将在日本棋院举行,朴永训VS姜东润,常昊VS李昌镐。本届比赛冠军奖金1500万日元。

  说法

  常昊:小李若不乱 输赢很难说

  6月3日,常昊在第6届倡棋杯8强战中终结了对古力的12连败,昨天,常昊又结束了对另一大苦手李世石的11连败。短短4天之内,常昊连续破除两大梦魇般的连败纪录。

  倡棋杯是目前中国国内比赛中冠军奖金最高的比赛:40万人民币,富士通杯则是赫赫有名的世界大赛。本月末,常昊将在春兰杯决赛中,再次迎战老对手李昌镐。6月份,最受瞩目的比赛都被常昊占全了,而且能在倡棋杯和富士通杯两个重大比赛中战胜世界顶尖棋手,32岁的常昊仿佛回到了自己的鼎盛时期。

  昨天下午,常昊与李世石进行了半小时的复盘。之后,常昊出了对局室,来到研究室,再与众高手进行研讨时,李世石九段也加入了进来。对于刚刚结束的比赛,常昊心有余悸,他说:“如果不是李世石因为‘停职退赛’风波影响了状态,这棋很难说谁能赢,小李误算中把两次胜机送给了我。”

  常昊描述道:“在右下角打入时我下得有些过分,这时李世石出现了失误,不然我的大龙就死掉了,那样马上就会结束对局。具体说就是第57手,他不在右边‘冲’,而是在外补棋杀我大龙的话,我的大龙非常危险。后面我以为自己胜券在握时下得有点放松,等小李来吃我中腹大龙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已经做不活了!补了一手发现他还能吃,他如果直接在中腹动手的话,就极可能翻盘了。这之后,在上边的对杀中,他以为我漏算了,没想到是他自己出现了漏算,否则他肯定可以翻盘。”

  常昊为小李昨天的发挥不佳惋惜,他说:“这错进错出中,明显感到小李的竞技状态受到‘退出棋坛一年半’这事儿的影响。李世石如果就这样一年半不下棋了,对棋界影响太大了。希望大家以大局为重,一起为围棋事业的发展而努力。”

  花絮

  赴美旅游被拒签

  常昊正好安心备战

  常昊的夫人张璇最近心情颇佳,因为常昊不断赢棋。而最近常昊一家准备赴美旅游,被美国大使馆拒签,张璇也当个乐事说给大伙儿听,只当最近一帆风顺中的一点小调料。

  张璇的姐姐去美国已有20年,她还从未去美国看过姐姐,在姐姐一家的力邀下,常昊、张璇准备近期带女儿去美国度假。

  6月2日去美国驻华大使馆面签时,张璇带齐了资料,还准备了常昊捧得应氏杯和三星杯冠军等照片,但签证官还是把他们拒签了,这样的结果完全令张璇没有想到。“去不成美国时间上反而更好安排一些,常昊可以多一些休息时间,准备7月份的富士通杯半决赛了。”张璇说。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