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红粉”崛起地库兹娃正名 冠军带泰迪熊走天下

2009年06月07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彩龙中国网-都市时报

  我很高兴,这对我来说是很特殊的一刻。我等待这一刻已经很久,终于在这里发生了。我打出了不可思议的比赛,获得了不可思议的支持。格拉芙能给我颁奖实在很特别,之前我并没有见过她,但赛前她预祝我好运,非常感谢她。

  ——库兹涅佐娃

  记者段寅彬 一个要证明不愧为世界第一,一个则要摆脱“一满贯”的尴尬。昨晚,两位俄罗斯女将萨芬娜和库兹涅佐娃在法网女单决赛隔网而立。最终,此前一路艰难晋级的库兹涅佐娃以总比分2:0(6:4、6:2)击败头号种子、夺冠大热门萨芬娜,夺得个人首个法网单打冠军,也是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本场比赛延续法网女单决赛多年来一边倒的“传统”。第一盘,双方两次互破发球局后战至5:4,库兹涅佐娃领先。第10局,萨芬娜发球局不保,库兹涅佐娃第三次破发,以6:4赢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萨芬娜略显急躁,赛会头号种子两度遭遇对手破发,库兹涅佐娃最终干净利落地以6:2赢得第二盘,并以总比分2:0击败萨芬娜,首次捧起法网女单冠军。

  在这场用时1小时14分钟的比赛中,两人其它技术环节不相上下,但萨芬娜多达7次的双发失误将局面白白葬送。

  库兹涅佐娃此前三次打进大满贯单打决赛,但仅收获一场胜利。2004年美网,她在决赛中击败同胞德门蒂耶娃夺得个人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5年来,这位莫斯科女孩分别在2006年法网和2007年美网打进最后的决赛,但都被克星海宁轻松击败。此次在法网成功封后,终于让这位当今女子网坛技术最全面之人彻底摆脱了“一满贯”的尴尬。而罗兰·加洛斯,正是俄罗斯红粉异军突起之地,2004年法网,米斯金娜与德门蒂耶娃包揽女单冠亚军正是“红粉军团”崛起的标志。

  而萨芬娜在今年红土赛季积攒的16连胜就此戛然而止,一年来三度在大满贯决赛中被横扫出局,萨芬娜的心理素质饱受诟病之余,“最水世界第一”的头衔也将继续挂在她的身上。

  冠军小秘密 背着泰迪熊走天下

  决赛前,法网官方网站为我们打探来了“小秘密”。在类似于“真心话、大冒险”的问答中,我们看到了两位俄罗斯姑娘其实有着相似的爱好、相似的生活。

  首先,让我们来“偷窥”一下两位姑娘的背包。你会发现里面有同样的东西——电脑和iPod音乐播放器。萨芬娜是个“网虫”,她说自己每天睡前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关电脑、拉窗帘”。除了喜欢浏览俄文版Facebook外,萨芬娜还喜欢在电脑上看电影。“我最喜欢的电影是《百万美元宝贝》和《魔术师》。”

  至于iPod,那可是网球选手“谋杀时间”的必备武器。萨芬娜和库兹涅佐娃都是走到哪里都带着自己的iPod,连里面的音乐类型都十分相似——最新的流行单曲。谈起自己曾看过的麦当娜演唱会,萨芬娜至今还兴奋不已。而库兹涅佐娃的背包里还有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宝贝”——泰迪熊!“我走到哪里都带着它,已经习惯了有它陪伴”,她说。

  数读决赛

  5 这是5年来首次在法网女单决赛赛场上演俄罗斯德比,也是自从公开赛时代以来第2次出现两位俄罗斯姑娘会师法网女单决赛。

  2 萨芬娜和库兹涅佐娃成为历史上仅有的2位两次跻身法网女单决赛的俄罗斯选手。在此前40年里,除了米斯金娜之外还没有一位俄罗斯姑娘夺得过法网女单冠军。

  1 今年法网,俄罗斯红粉军团表现强势。萨芬娜、库兹涅佐娃和莎拉波娃成功跻身女单8强;另有5人打进女单16强中,均为所有国家选手之最。

  光荣榜

  年份 冠军 亚军

  2009年 库兹涅佐娃 萨芬娜

  2008年 伊万诺维奇 萨芬娜

  2007年 海宁 伊万诺维奇

  2006年 海宁 库兹涅佐娃

  2005年 海宁 皮尔斯

  2004年 米斯金娜 德门蒂耶娃

  记分牌

  女单决赛

  库兹涅佐娃2:0萨芬娜(6:4/6:2)

  男单半决赛

  费德勒3:2德尔波特罗

  (3:6/7:6/2:6/6:1/6:4)

  女双决赛

  加里奎斯/帕斯奎尔2:0阿扎伦卡/维斯尼娜

  (6:1/6:1)

  遥控器

  CCTV-5今天22:30延播男单决赛

  CCTV-高尔夫网球频道今天21:00直播男单决赛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