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围甲迎来赛季首胜 顶住压力3-1完胜云南队

2009年06月07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在6日进行的全国围甲联赛第5轮比赛中,将主场放在景芝酒业厂区内的山东联通队,在快棋赛告负出师不利的情况下,全队顶住压力连胜三场,以3:1完胜云南香格里拉,迎来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本赛季围甲联赛,目标夺冠的山东队状态不佳,前四轮全部告负,排名联赛垫底。

因此在本场比赛之前,全队上下都希望在主场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摆脱目前的尴尬境地。不过比赛开始后,在率先结束的快棋赛中,陶忻中盘处理不当,输给了陈潇楠,让山东队先折一阵。

  背水一战的山东队在其他三盘比赛中表现出色,主将周睿羊与王尧之战,双方率先在左下角短兵相接,难分胜败之下跳转到外围。黑棋一动白棋即如影随形,形势一直犬牙交错。在中腹的争夺中白棋最后抢到主动,而黑棋则在外围形成厚势。最终,执白的周睿羊以四分之一子险胜。周鹤洋与付冲之战则爽快得多。周鹤洋依然保持着自己一贯的风格,端立不动凝重不发,整个上午双方出招寥寥,不过下了几十手棋。下午开始后风云突变,周鹤洋的黑棋突然强硬,逼住右边的白棋,渐渐将对手制住。白棋后来在左下角发动了强力反击,但是全局仍然处于被动,只能投子认输。另一盘比赛中,邵炜刚九段与蓝天各自围空之后互相侵消,邵炜刚最终棋高一招,中盘获胜。山东队终于打出了难得一见的气势,以3:1完胜云南。

  主场拿下云南香格里拉,山东队终于赢得本赛季围甲的首场胜利,这也让山东队主教练曹大元长出一口气。赛后,他形容本场胜利来得非常艰难,确实是“雪中送炭”。赢了比赛,大家都很开心,不过作为一支目标争冠的队伍,曹大元表示队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需要再接再厉,“目前围甲联赛各支队伍之间的差距非常小,像重庆这样的冠军队伍,也一直打得非常艰难。我们接下来的赛程也很艰难,这场比赛对士气是一个很好的提升,但是想要继续赢下去,还需要更加努力更加专心才行。”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