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萨芬娜没有大满贯的命 “世界第一”输给了自己

2009年06月07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莞时报

  萨芬娜哭了,坐在球员席上,她盯着库兹涅索娃欢快的脚步,不知所措。

  昨晚,是萨芬娜第三次站在大满贯决赛场。赛前,人们都说,这将是她的比赛。但就像去年一样,同样的一片红土,带给萨芬娜的,还是同样的结果。

4:6和2:6的结果,甚至还要比去年输给伊万诺维奇时,差了一局。

  其实,萨芬娜是输给了自己。仅是第一盘,萨芬娜就发出了4个双误,一发命中率仅有可怜的56%,以至于在首盘的破发大战中,即便她破了库兹涅索娃两个,却也送给了对手三局。等到第二盘最关键的时候,萨芬娜还是没能调整过来,双误和回球出界,直接把比赛和冠军送给了同胞。

  只能说,库兹涅索娃实在太清楚萨芬娜了。作为曾经的双打拍档,作为一起成长的俄罗斯同胞,库兹涅索娃早在赛前就表示,“压力都在萨芬娜那边,因为她没有拿到过大满贯”。于是,在1/4决赛和小威打了167分钟,在半决赛和斯托瑟打了145分钟后,库兹涅索娃早已练就了更强韧的神经,以至于昨晚决赛用时74分钟后,库兹涅索娃那个必须用厚厚绷带缠着的双脚,都变得轻快和轻巧。

  这是俄罗斯女子运动员第二次捧得法网的冠军。巧合的是,当五年前米斯金娜问鼎罗兰·加洛斯时,击败的也正是自己的同胞。也因为如此,赛后的颁奖礼变得温情脉脉,在2004年美网夺冠后,就一直颗粒无收的库兹涅索娃很能体谅萨芬娜的心情,“对不起,我知道你身上背负了很大的压力,我很遗憾自己赢得了这场比赛。”

  只是,一句“对不起”又怎么能抚平失意者的心灵,更何况,这还是萨芬娜最不想输的一场比赛,最不想输的对手。自从登上世界一姐的宝座后,萨芬娜的红土战绩是20胜1负,那一场失利就来自库兹涅索娃,而现在输掉这场比赛后,“没有大满贯的NO.1”的称号又得继续扣在她的头上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