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国山地自行车赛落幕 云南红塔山队又收两铜

2009年06月07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彩龙中国网-昆明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波报道 全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检验训练成果和争夺入场券积分的车坛盛会——2009“紫蓬山杯”全国山地自行车赛,5日在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紫蓬山风景区举行。红塔山队在首日进行的越野赛上,女将史庆兰突破重围,夺得亚军,男队名将蒋雪李和另外一员女将梅社菊则第四个冲个终点。

  红塔山队2名女队员和4名男队员虽然此前已经获得了参加全运会的足够积分,但为了夺得更好的发车排位,依然全力以赴,完成好这次比赛。作为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山地车项目的重要资格赛之一,也是继奥运会之后自行车赛又一次高规格高标准的赛事,本站比赛有全国13支车队的近80名选手参加。

  紫蓬山风景区自然生态保持良好,是全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训练比赛基地,全长4·8公里的赛道设置山高坡陡,非常适合于训练和比赛。5圈全长24公里的女子越野赛开始后,披卦上阵的红塔小将史庆兰和梅社菊便与江苏的任成远、刘颖一骑绝尘,迅速形成第一集团,将距离拉开,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

  红塔山男队四名运动员由于少了一站积分,本站出发排位处于劣势,腰痛在身并且排在第17位的蒋雪李在7圈角逐中吃了不少亏,前两圈一直受到前方运动员的压制,超车出现困难,直到后几圈才甩开第二集团,并最终第四个冲过终点。

  昨日,2009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在安徽结束了本赛季最后一站的争夺。继前天夺得一枚越野赛银牌后,红塔山自行车队再接再厉,在计时赛上男、女队员又分别收获铜牌。

  连日以来达到三十四度高温的天气,使得来自春城的车手们叫苦不迭,红塔山队4名男队员和2名女队员面对这样酷热难耐的“恶劣”气候叹息不止。尽管头顶烈日,体能大打折扣,但他们还是表现出了一拼到底的职业精神。昨日凌晨,一场不期而至的小雨,使得空气变得湿润而清新。早上,车手们在头顶上还滴着露珠的森林小道上,展开了全运会前最后一次山地车赛的大比赛拼。

  与越野赛相比,计时赛更讲究技术和冲剌能力。在一圈4.8公里的计时争夺中,每两分钟出发一位队员,红塔山队女队史庆兰和男队员杨彪穿越各种障碍后,分别夺下男、女两枚铜牌,而男、女桂冠则分别被占尽天时地利的安徽姬建华和实力强劲的江苏任成远夺取。

  至此,本年度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分站赛全部结束,红塔山队将全力以赴备战十月举行的全运会。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