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网女单库兹娃首捧奖杯 萨芬娜延续无冠军尴尬

2009年06月07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 女单半决赛镇压两匹黑马之后,本赛季红土战绩最好的两位选手站在了昨晚的法网女单决赛场上。出人意料的是,夺冠大热门萨芬娜以4:6和2:6的比分输给了库兹涅佐娃,第三次与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库兹涅佐娃则是职业生涯首次在罗兰·加洛斯捧起女单桂冠,同时这也是她继2004年美网之后收获的第二项大满贯的冠军奖杯。

  萨芬娜20胜1负,库兹涅佐娃16胜2负,两人包揽了本赛季红土3大主要赛事冠军。因此昨晚这场法网女单决赛,是实至名归的红土女王对决。不过,比赛的过程却出人意料地呈现出了一边倒的局势。萨芬娜第一盘就遭到了库兹涅佐娃的压制,双方在不断相互破发之后,库兹涅佐娃率先找到了保住发球局的感觉,逐渐占据了领先。关键的第10局,已经以5:4领先的库兹涅佐娃,再次连续打出精彩的制胜分,第3度实现破发,从而以6:4的比分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比赛,萨芬娜脆弱的心理开始出现波动,比赛中不断出现双误,关键的第6局,又送出离谱的反拍斜线失误,最终她再度惨遭破发。越战越勇的库兹涅佐娃随后又在第8局再次破发,从而以6:2再胜一盘,获得了本届法网女单的冠军。凭借法网夺冠获得的高达2000分的积分奖励,世界排名曾高达No.2的库兹涅佐娃将在下周重新回到Top5行列,并有望在新赛季继续攀升自己的世界排名。继续自己大满贯无冠尴尬的萨芬娜,赛后的情绪极度低落,在颁奖典礼上甚至只是带着哭音说了一句话:“库兹涅佐娃确实配得上冠军,预祝她能有更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