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瑞典大炮”阻止住纳达尔 费天王“复辟”有望

2009年06月07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不管最终的结果怎么样,费德勒都要好好感谢他决赛的对手索德林。这门默默无闻的“瑞典大炮”不但阻止了纳达尔再一次在决赛中站在自己的面前,而且还让他看见了重返世界第一的希望。

  尽管纳达尔如今以4500分的巨大优势领先着费德勒,不过随着在法网的轰然倒地以及近期饱受伤病折磨,纳达尔苦心经营的王朝,也许在本月底的温网公开赛后就会易主。

去年的这个时候,正是纳达尔反超费德勒的关键阶段,从法网到温网一路捧杯,再到奥运会戴上金牌,纳达尔一下子确立了自己世界第一的位置。不过,由于ATP的保分规则,去年的风光如今已经成为了纳达尔的累赘。今年法网第三轮出局后,纳达尔只拿到了可怜的180分,和去年相比足足少了1820分。昨天,他又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表示,由于担心膝伤加重,他将退出下周的伦敦女王草地赛。不要忘了,那里可是他去年牛刀小试,为温网夺冠奠定基础的地方。如今他不但会再被扣去去年夺冠获得的250分,还给自己的温网卫冕前景蒙上了阴影。这还不算,去年纳达尔在奥运会拿下的冠军价值800分,而这800分在今年注定要被直接扣除,无法弥补。

  这样一来,费德勒“复辟”的机会就到了,如果他能够如愿捧起法网冠军奖杯,他的积分就将净增长1000分,他和纳达尔之间的积分差距就会缩小到2670分。温网开始之前,纳达尔还会继续损失大把积分,一旦纳达尔在温网前四轮出现意外,惨遭淘汰,那么费德勒只要重夺温网冠军,就可以直接反超纳达尔,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宝座上。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