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库兹涅佐娃法网女单夺冠 幸福一晚对比最糟一战

2009年06月07日1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朱健

  库兹涅佐娃 幸福一晚

  激动的人儿,银铃般的笑声。这是幸福的一晚。

  “库兹涅佐娃……”播音员长长的尾音还未落地,俄罗斯姑娘已迫不及待,“我很高兴,这对我来说是很特殊的一刻。我等待这一刻已经很久,终于在这里发生了。

我打出了不可思议的比赛,获得了不可思议的支持。”

  北京时间昨晚,库兹娃直落两盘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同胞萨芬娜,首次捧起法网女单冠军奖杯,同时,这也是其第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在此之前,她曾于2004年夺取过美网冠军。

  在这场用时1小时14分钟的比赛中,库兹娃完全占据上风。天生的手感让她在红土场上游刃有余地控制着比赛,还屡屡上演大师级的滑步。

  赛后,传奇人物格拉芙给库兹娃颁发了冠军奖杯。奖杯闪闪发光,上面镌刻着历年冠军的名字——库兹娃是最崭新的那一个。

  萨芬娜 最糟一战

  萨芬娜决赛失利,无比失望。

  先不管小威的话如何刺耳,“水货”的称号,萨芬娜暂时还不能甩掉。

  那叫一个沮丧。决赛失利,芬妹耷拉着脸,闪动的泪滴,夜幕低垂的背景,怎么看,都是一出伤感的剧情。

  她太需要一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来证明“世界一姐”并非是意外之财,但此刻,梦想被另一个俄罗斯人摧毁了。

  其实决赛之前,芬妹这两周的表现只能用梦幻来形容。但昨晚面对库兹娃,她却奉献了在本届法网比赛中最糟糕的一场球。主动得分变得异常困难的同时,无谓失误却飞速飙升。4∶6输掉首盘后,芬妹迅速丧失了斗志,以2∶6输掉了整场比赛。

  这样的溃败有点眼熟?今年澳网决赛,她也是如此被小威横扫的。

  诚然,芬妹打出顺风球的时候,当今世界女子网坛没有几个人能够扛住她的三板斧。但要是陷入逆风球,芬妹却也容易一蹶不振。

  更大的问题,可能跟DNA有关,那就是与哥哥萨芬一样火爆的脾气。昨晚比赛中不断出现的双误,还有第二盘那次凶猛的“萨氏摔拍”,正是急躁情绪的典型表现——也许,当她拥有了那种叫做“冷静”的宝贵素质后,才能真正荣登“球后”宝座。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