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乒女单三号主力竞争激烈 刘诗雯欲突破李晓霞

2009年06月07日1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语欣
[刘诗雯晋级决赛]
刘诗雯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2009年圆融杯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苏州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90后小将刘诗雯延续了近期的强劲势头,以4-1轻取队友李晓霞,昂首挺进女单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刘诗雯自上月亚洲杯后又一次闯进了重要赛事的女单决赛。>>你认为刘诗雯的表现怎么样?

  有“小邓亚萍”美誉的刘诗雯是国乒近些年来涌现的一位新星,打法全面、心理素质过硬的广东小将早在2005年时就已经在人才济济的国家队崭露头角,甚至曾在队内循环赛中意外夺冠,风头力压张怡宁、王楠。相比同年龄段的丁宁、木子、李晓丹等小将,刘诗雯显然是最具领军人物潜质的球员。

  经过几年的磨练,刘诗雯今年终于通过选拔赛赢得了参加横滨世乒赛的资格,而且这位刚刚才满18岁的90后小将在国际大赛上敢打敢拼,一路高奏凯歌后勇闯四强,最终铜牌的成绩也已经创造了其个人参加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随后的亚洲杯,刘诗雯再度出征,这一次“小邓亚萍”闯进了决赛,尽管最终不敌名将郭跃屈居亚军,但是毫无疑问,这位90后小将正在逐渐坐稳国乒主力的位置。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李晓霞后劲十足,会赶超上来的!
刘诗雯技术全面,支持她成为女单三号!

  不过,众所周知,中国乒乓球队向来都是人才济济,尤其是实力强大的女队,占据了世界排名前十位选手半壁江山还要多。当然人才太多也让中国乒乓球队在选择参赛人员名单上颇费心思,参加世界级赛事尤其是分量最重的团体赛事一般每队都限制三位主力球员,在张怡宁“老当益壮”、郭跃“风华正茂”的时期,第三主力的人选竞争就显得尤为激烈。

  原本,21岁的李晓霞已经基本稳固了自己的第三主力位置。但是尽管这位萨格勒布世锦赛女单亚军的实力毋庸置疑,但是状态不稳心态容易波动的毛病却让其目前的局面艰难起来。在直通横滨选拔赛上,李晓霞的表现就极度低迷,一直到最后时刻才勉强赢得了入围资格。尽管随后李晓霞在横滨世乒赛上发挥得中规中矩,半决赛输给郭跃后止步四强,但是仅仅一枚铜牌的表现已经不足以让其确保主力的位置了。

    战报:中乒赛-刘诗雯4-1掀翻李晓霞 与郭跃争女单冠军

  而同样一枚铜牌,对于年仅18岁的刘诗雯来说意义则大不相同。在张怡宁和郭跃已经牢牢占据着中国女乒头两号人物的今天,争夺第三主力对于刘诗雯来说更加实际。事实上,即使是在刘诗雯近期状态不俗的时期,广东小将也在多次和张怡宁和郭跃的比赛中败下阵来。对于这位90后天才小将来说,突破队内第四、五号主力这道坎,冲进前三核心集团才是目前最重要的目标。而李晓霞则是刘诗雯取得突破的重要关口,尽管就大赛经验而言,刘诗雯或许还稍显稚嫩,但是从今天广东小将4-1轻取李晓霞的这场比赛中来看,刘诗雯已经具备了击败李晓霞的实力,只要加以时日,不断丰富自己的参赛经验,那么刘诗雯将是国家队在未来几年重大赛事上第三主力的最佳人选。而对于前有围堵后有追兵的李晓霞来说,如果不能尽快调整好状态,那么已经没有太多优势的她将在未来的竞争中面临更加困难的局面。(搜狐体育 语欣)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