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网坛一姐延续尴尬 萨芬娜:库兹涅佐娃配夺冠军

2009年06月07日1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库兹涅佐娃的冠军点!萨芬娜挠了挠头,双发失误!她狠狠地把球拍砸在地上,就像哥哥萨芬经常做的那样,然后用手捂住了脸孔……昨夜的女单决赛,诞生了罗兰加洛斯的新女王——库兹涅佐娃。在不到1个半小时的交锋中,俄罗斯姑娘库兹涅佐娃以6比4、6比2击败头号种子萨芬娜,首次赢得法网冠军。

  本报记者 张楠

  赢球的库兹涅佐娃奔跑到看台上,与亲朋和教练疯狂拥抱;输球的萨芬娜脸涨得通红,想哭,又强忍着哭,3次进入大满贯决赛、连续两年杀入法网决赛却都铩羽而归,“芬妹”相当委屈,她虽然是世界排名第一,却要承受没有大满贯冠军的尴尬。

  赛场上的库兹涅佐娃是杀气腾腾的,颁奖典礼上的她却显得格外冷静。颁奖嘉宾是名宿格拉芙,1999年,格拉芙在罗兰加洛斯称后,10年后,她将冠军奖杯颁给了库兹涅佐娃,礼貌性地亲吻之后,库兹涅佐娃有点羞涩地接过奖杯,并说:“格拉芙给我颁奖,这真是太特别了,之前我并没有见过她本人,赛前她曾预祝我好运,非常感谢她!”

  这是24岁的库兹涅佐娃第2次获得大满贯锦标,5年前的美网是她的第一个大满贯收藏,库兹涅佐娃激动地表示:“距离上一次赢得大满贯已经过去了太久,我甚至怀疑自己能否再次夺得大满贯。我等待这一刻真的很久了,终于在这里发生了!”

  同时,库兹涅佐娃也不忘安慰一下好友萨芬娜:“萨芬娜是无愧于世界排名第一的,之前她都做得比我好,但是她今天有点儿紧张,压力太大了,而我表现更好,所以赢了。萨芬娜训练得很刻苦,她一定会收获美好的明天。”

  令萨芬娜感到失望的是,哥哥萨芬并没有留在巴黎给她加油,作为今年红土赛季表现最好的红粉,却没能拿下法网冠军,这不能不说是个遗憾。这位23岁的姑娘带着哭腔发表了亚军感言:“库兹涅佐娃配得上冠军,预祝她有更好的未来。希望我明年可以回到罗兰加洛斯赢得冠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