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国脚绰号大曝光:河南梅西 江苏赞布罗塔惊艳

2009年06月07日1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小梅西”,“C毛”,“江苏赞布罗塔”……这些字眼最近频繁出现在新国脚的头上。

  新国足新人多,很难有球迷将他们一一对号入座,但三场比赛过后,这些新国脚已通过自己很大牌的绰号让球迷记住了他们。

  小梅西——徐洋 位置:前卫

  相似特点

  22岁、身高1米7的徐洋凭速度和技术,被河南球迷亲切地称为“小梅西”,现在这个名字也逐渐被全国球迷所接受。

  在年龄和特点上都与阿根廷国脚梅西相仿,在并不是以技术特点见长的河南建业队中,他的技术优势更加明显。

  自我评价

  “除了个头差不多,我跟梅西哪有可比性啊。”昨天,已经返回河南建业俱乐部的徐洋对记者说,“我属于那种在人堆里看不出来的。”

  国家队走势

  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徐洋在中伊之战首次出场,虽然表现并不是很出色,但对于这个来自非中超豪门的非主流球员已经有所收获。

  江苏赞布罗塔——荣昊位置:后卫

  相似特点

  除了和意大利国脚赞布罗塔的位置相同,荣昊的脸庞和他极为相似,有江苏球迷戏称:“如果再加上两撇小胡子就更像了。”

  在央视现场转播中伊之战时,荣昊的任意球击中伊朗队门柱,最终造成了郜林的破门。

  荣昊的昵称也通过央视主持人刘建宏的嘴公之于众。

  自我评价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江苏舜天队队员荣昊。“球迷对我的爱称,也是最近才流行起来的,我跟赞布罗塔差的可不是一星半点,现在还是踏踏实实踢好球吧。”荣昊说。

  国家队走势

  荣昊在比赛中的惊艳表现已经打动了高洪波,不出意外的话,荣昊入选下期国家队顺理成章。

  C毛——毛彪位置:前锋

  相似特点

  毛彪与世界足球先生C罗,除了都打前锋,其余并无可比性。

  天津的一位记者说:“毛彪的绰号是C毛,这都是天津球迷起的,当初毛彪刚踢上联赛,表现并不好,所以明显有调侃的意思,而且上口。”

  如今的毛彪在今年的联赛中发挥出色,当初贬义的“C毛”如今也成了对他的褒奖。

  自我评价

  毛彪坦言为这个外号所困:“我和C罗根本就没法比,所以C毛这个外号实在不敢当,其实作为前锋来说,只有进球才是硬道理。”

  国家队走势

  “换毛彪!”“换毛彪!”中沙大战的下半场,天津泰达体育场的两万多球迷齐声高喊。毛彪虽然在球迷的掌声中替补登场亮相,但其瘦弱的体型还无法胜任强力前锋的重任。不过年轻是他的优势。

  其他球员

  中国罗本——于海位置:前卫

  这个来自陕西队的小伙子速度奇快,因为有留洋荷甲的经历,且同样是在左路,他被誉为中国的罗本。

  对于自己的国家队首秀,于海只以“及格”自评,“发挥了自己速度快的特点,但1比4输给沙特队我不是很开心。”于海说。

  丑娃——于汉超位置:前卫

  “我最大特点就是长得比别人丑。”于汉超在新国足集训的一句话瞬间提升了自己的知名度。

  不过,这名22岁来自中甲辽宁队的球员相貌并没他说的那么难看,倒是他在与德国队比赛中的突破让球迷印象深刻。

  本版文/记者季飞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