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萨芬娜第三次错失大满贯桂冠 世界第一没能正名

2009年06月07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看着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再次在眼皮底下溜走,芬妹将球拍重重地摔在地上,坐在场边哭了。

  北京时间昨晚,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以4比6和2比6不敌赛会7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第3次折戟大满贯赛的女单决赛。

事不过三的预言没有实现,大满贯再一次成为了现任世界一姐之殇。

  看着同胞库兹涅佐娃兴奋地庆祝,一旁的萨芬娜默默地流泪了,即使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芬妹的声音仍然有些沙哑,显然,对于这样一场失利她仍然没能理清头绪。“赛前一切原本都很好,然而走上赛场以后却变了个样子,我在发球局上错过了最好的时点,并且发出的球也没有多少威胁性。如果我能够找到一个解释,那么在场上我就不会打成这个样子了……”萨芬娜哽咽着说。

  在成为世界第一后,萨芬娜一直因为缺少一座大满贯的奖杯而饱受质疑,俄罗斯姑娘承认自己太想赢了,心态上的失衡导致了最后的失利:“如果说我从这场比赛中学到了什么,那么应该是和以前的那些决赛那样,我明白了不能够向自己过多地施压。”

  萨芬娜表示,自己会振作起来,她和哥哥萨芬一起成为网坛首对兄妹大满贯冠军的梦想还将继续等待她去实现。“职业生涯中有很多比赛,这只是其中糟糕的一场。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一周后我将去参加其它的赛事,所以到了明天,一切都会好起来。”

  整理/记者谷欣

  萨芬娜前两次错失大满贯

  2008年法网 输伊万诺维奇2009年澳网 输小威廉姆斯

  今日看点

  费德勒VS索德林

  时间21:00

  瑞士球王费德勒距离追平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只有一步之遥。

  在红土赛场上,先后遭遇两场4盘苦战和两场5盘大战的费德勒硬是坚持到了最后。而与他进行巅峰对决的则是将纳达尔的终结者、本届法网大黑马瑞典小将索德林。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